不支持Flash

金夫人+大威代言网坛革命 为女子网球发展添砖加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3岁的金夫人在其将近四分之一个世纪的职业生涯中共获得39项大满贯冠军,并且仅凭一己之力就改变了女子网球。而2007年的温网冠军维纳斯-威廉姆斯正是追随着她的步伐才取得了如今的成功。

  比利-简-金觉得当周日她的飞机在长滩机场降落时她就已经进入了一种异常激动的心情里去了。“实际上,从50年代我还是个孩子时候起它就从未改变。”金夫人说,她就在长滩长大的,也是在这里的城市公园学会了如何挥动球拍。“虽然这里已经没有那么多兔子在机场乱跑了。我以前去长滩专业学校时,我们就是这种长耳朵的野兔。我总是想透过窗户找到那些兔子。”

  金夫人住在纽约,手上还有一堆工作需要她处理,所以她并不像她说的那么喜欢这里而经常造访。但是作为一个

网球传播者和男女权利平等的倡议者,她特地来到这里,在周日观看大威廉姆斯带领费城自由队以21-12战胜纽波特海滩破坏者的比赛。如果说金夫人是整个体育场内最吵闹的球迷,大概整个球场中将近1900名观众没人会对此感到惊讶。“我爱网球,我爱世界网球团体赛。”她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采访时说,她生怕自己的声音不能被在场记者听清楚,一个劲儿的靠近麦克风。她还非常喜欢在加州出生的大威廉姆斯,她第一次遇到她就是WTT在长滩的一次比赛上。虽然金夫人已经63岁了,但她还会开她们那代人的玩笑说她们当时“难以想象的一切都是从零开始”,不过当大威在接受温布尔顿首次男女同酬的支票时,金夫人可并不嫉妒她们。“我爱这些零。我就是喜欢这个现实:她们能赚很多钱。”金夫人是WTT的创立者,也拥有费城和特拉华州两只球队一部分的产权,“这就是我的憧憬。”

  大威是金夫人和其他8个女人心目中的这种可能性的化身,她们曾在1970年开始了女子网球巡回赛签了每个人1美元的合同。如果这些前辈没有准确地预料到这些细节,威廉姆斯就是她们所期望的,一个强壮且强势的女子球员,人们欣赏她的表演就像在看男子球员的比赛一样,当然,她得到的报酬也理所应当和男子球员一样。

  几周之前,作为第23号种子的大威在出乎众人意料的赢得她第四个温布尔顿冠军奖盘之后在颁奖典礼上向金夫人表达了她对这位网坛前辈的感谢与尊敬:“这个时刻本就充斥着诸多情感,更何况还有金夫人坐在这里。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美妙的时刻,对女子网球和所有人来说更是如此。”金夫人就坐在看台的角落里,正如大威所说,她是无价的。“没有人比比利更爱网球了。”大威说,“她对这项运动有更多的激情,她就是为了网球而活着的。所以很开心她现在非常支持我,而且她总是能给我很多伟大的忠告。”

  “她为此做了这么多所以也赢得了这么多,这些比比赛本身要困难多了。”大威这么评价金夫人。现在再回来看金夫人在1973年跟里格斯的那场“性别大战”,就能知道她所做的有多么不易。金夫人所走的每一步都不得不与性别歧视作战。现在的每名女子球员比她们所能想象的欠了金夫人更多。“我们过去时常坐在一起聊这个,这就是我们的憧憬。我们希望全世界的每个小女孩都可以接触到网球,有个地方可以让她打球,这在我那个年代之前是不可能的。”

  周日在长洲进行的WTT的比赛中,大威廉姆斯与雷蒙德搭档打双打,和内斯特搭档打混双,而在单打比赛中则是与捷克姑娘帕斯蒂科娃对阵。几周之前有上百万观众观看她赢得在温布尔登公开赛上第六个大满贯的冠军头衔。不过现在,她在这里打WTT的比赛。大威在很多方面都能起到重要作用,尤其是作为一个对社会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的女球员。“大威现在已经可以和历史上众多伟大球员相比较了。”金夫人说,她和大威在

联合会杯的比赛期间谈了谈:“她现在已经长大了,不再是一个十几岁的小孩子。她有自己的想法,上帝知道她有足够让她开心的那么多的钱。我们很高兴我们的队伍里能有她。”

  同样很幸运的是,大威廉姆斯的社会责任感就像她在草地上强大的正手击球。也多亏了有她,金夫人的憧憬才能更加壮大。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