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奔驰杯纳达尔进四强红土十连胜 半决赛战少女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09:05  新浪体育
奔驰杯纳达尔进四强红土十连胜半决赛战少女杀手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德国斯图加特当地时间7月20日,总奖金高达642,750欧元的黄金赛事德国梅塞德斯-奔驰杯继续第三轮的比赛,2005年的赛会冠军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以6-1/6-3击败阿根廷人摩纳哥晋级赛会四强,纳达尔将与淘汰了费雷罗的西班牙同胞好友菲-洛佩斯争夺决赛权。

  纳达尔在比赛中的第一盘自己的发球局保的依然很顺畅,第二局一度以15-40落后,摩纳哥的双发失误和纳达尔的正手进攻随后完成了破发。第四局当纳达尔第二度攻陷对摩纳哥的发球局之后,在得分上纳达尔以19比9优势明显。摩纳哥曾经在汉堡红土赛给球王费德勒制造过不小的麻烦,当时两人打满三盘费德勒才艰难过关。今天第6局摩纳哥终于第一次保住了发球局,纳达尔在第7局顺利保发之后以6-1拿下第一盘。第二盘后发球的纳达尔在第3局经过多次平分和5个破发点的来回终于完成破发,取得关键的2-1领先,随后的5个发球局各自保发纳达尔一路以4-2和5-3领先,第9局摩纳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纳达尔以40-30领先抓到第一个赛点,纳达尔没有给对手机会完成破发以6-3拿下全场比赛的胜利,第二盘纳达尔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2%(11/22)。

  算起来的话本场比赛是纳达尔在今年法网夺冠以来的红土上第10场连胜,2005年4月到2007年5月纳达尔曾经上演过红土81连胜的奇迹,本周目前的表现来看纳达尔的红土完全比对手都高不少境界,这会是纳达尔又一个红土连胜轮回的开始吗?

  在一场西班牙帅哥内战中非种子选手,少女杀手菲-洛佩斯苦战三盘以6-4/3-6/6-4击败“蚊子”费雷罗,第一盘菲-洛佩斯和费雷罗都获得了一次破发机会,但是费雷罗没有把握住,两人在发球和接发球的技术环节上都非常接近,菲-洛佩斯的得分上以30比28只比费雷罗多两分,但是正是这一次关键的破发分出了第一盘的高下。第二盘菲-洛佩斯aces球轰出了两个,但是有三次双发失误,此盘他只获得了一个破发点没有把握住,费雷罗在此盘把握住了机会,两个破发点全部拿下,以6-3回敬一盘。比赛进入决胜盘菲-洛佩斯早早取得破发一路领先,费雷罗则浪费了全部三次破发的机会,费雷罗一度挽救了赛点,但是破发的机会错过之后没有能够挽回败局。

  赛会7号种子阿根廷人切拉经过三盘苦战以2-6/6-3/6-2力克西班牙左手选手沃达斯科,比赛一共消耗了2小时4分钟,全场比赛沃达斯科在第一盘破掉了切拉两次发球局,但是在第二盘和决胜盘没有拿到任何破发点,切拉则凭借后两盘的三次破发实现了逆转,这也是切拉第一次击败沃达斯科。切拉的下一个对手将是瑞士二号选手瓦林卡,后者在比赛中以6-1/6-4轻取捷克人瓦内克,全场比赛瓦林卡8次破发机会完成4次破发,总得分上64比45领先优势不小。切拉和瓦林卡曾在2006年美网有过交锋,切拉当时1-3不敌瓦林卡。切拉的赛季战绩提高到了21胜9负,他曾经在2002

斯图加特赛击败
西班牙人
科斯塔获得冠军。22岁的瓦林卡则是从膝伤中回来不久,赛季战绩提高到了6胜11负。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