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奔驰杯纳达尔连轰3aces球晋级 硬地前享受红土快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0:46  新浪体育
奔驰杯纳达尔连轰3aces球晋级硬地前享受红土快感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德国斯图加特当地时间7月17日,总奖金高达642,750欧元的黄金赛事德国梅塞德斯-奔驰杯继续第一轮的比赛,2005年的赛会冠军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时隔一年之后回到斯图加特参赛,纳达尔已经贵为红土之王,他以6-1/6-1横扫德国选手瓦斯克晋级第二轮,纳达尔下一个对手将是另一位德国本土选手科赫尔斯雷伯格。

  本场比赛纳达尔依然是穿着温网草地的比赛服,而不是红土战袍,纳达尔第一盘进入状态很快,接连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之后取得4-0的领先,瓦斯克在第5局化解了一个破发点艰难保发,避免了第一盘吃到0-6的鸭蛋,随后纳达尔再次破发以6-1拿下第一盘,此盘纳达尔化解了对手的两个破发点,自己拿到7次破发机会成功3次破发,瓦斯克在纳达尔强大的底线进攻面前一发成功率、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不高。第二盘德国人瓦斯克在第2局依靠强大的正手进攻化解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纳达尔在第4局终于完成了破发,随后在第6局再次破发成功,第7局纳达尔少有的一局轰出了三个aces球以6-1拿下第二盘也获得全场比赛的胜利。

  纳达尔在本周一得到了ATP宣布正式与费德勒提前入围上海

大师杯的消息,有意思的是今年纳达尔到目前的冠军积分为886分,领先第二名费德勒的801分有接近一项大师赛冠军的积分,这也是费德勒自2004年成为球王以来第一次在温网之后失去在冠军积分上的领先位置。

  纳达尔为什么会在经历了法网、温网之后,在北美硬地赛事之前继续在7月份选择一个红土赛事呢?为什么不去北美参加硬地赛事,或者如费德勒一样好好休息呢?纳达尔说:“我最近打了一个月的草地赛事了,我现在的想法是完成由草地到红土的调整,我在温网之后好好的休息了一个星期,我期待这一周在斯图加特也有好的表现,斯图加特红土赛是一项很重要的赛事,这次全世界最好的红土选手来了不少,比如罗布雷多、费雷尔、卡纳斯、伯蒂奇、费雷罗和摩纳哥,我两年前在这里获得了冠军,那段记忆非常美好,红土就是我的地盘。”

  今年的斯图加特赛在打了两天之后2号种子罗布雷多已经被法国人孟菲尔斯淘汰,5号种子卡纳斯在与瓦林卡的比赛第三盘退赛。纳达尔想要获得冠军的话很可能在第三轮遇到摩纳哥,半决赛遇到伯蒂奇或者费雷罗,决赛的对手有可能是费雷尔或者切拉。

  纳达尔本场比赛之后赛季战绩已经提高到52胜8负,实际上纳达尔从4月30日开始一直在冠军积分上领跑,纳达尔81场红土连胜的纪录在

汉堡决赛被费德勒终结,随后纳达尔在法网决赛击败了费德勒获得法网三连冠,温网纳达尔一路杀进决赛,在经历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之后以2-3不敌费德勒再次获得温网亚军。纳达尔谈到入围上海大师杯的感受时说:“我很开心自己今年能够再次进军上海,这是我每一年的重要目标之一,今年能够这么早确定入围我感到很开心。”

  费德勒在获得温网5连冠和个人第11个大满贯之后有近一个月的时间来休息备战美网系列赛,虽然费德勒本赛季的战绩只有36胜5负,但是他拿到很关键的澳网和温网的冠军,假如费德勒能够获得今年的美网冠军将历史性实现美网四连冠,并且将个人大满贯数量提高到12个,追平

澳大利亚人埃莫森,距离桑普拉斯只剩2个的差距。费德勒谈到进军上海的时候说:“我很期待着回到上海去争取卫冕成功,在那里以一个冠军结束一个赛季是很美妙的事情。”

  可以预期的是,假如纳达尔能够延续今年上半年在北美印第安维尔斯硬地夺冠、迈阿密进入8强、法网夺冠和温网打进决赛的良好状态的话,纳达尔只要不出现伤病,依然是费德勒在美网和上海大师杯最主要的对手。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