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队失去小威如断一臂 大威雷蒙德难掩失利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和意大利当地时间7月15日晚,两场联合会杯网球赛世界组半决赛都是通过第5盘的双打才决出胜负,同样是临时组合,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临时搭档文奇以4-6/6-1/6-2击败法国组合贝瑞蒙德/德切,斯齐亚沃尼一人在单打和双打为意大利队拿到三分,帮助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在 近40度的高温红土场上淘汰法国队杀进决赛,毛瑞斯莫和戈勒文的单打各自1胜1负,残酷的红土场漫长的苦战让法国姑娘无缘决赛。美国队由 于小威缺阵,大威担当起了重任,她几乎要上演以一人之力拯救美国队的奇迹,但是与长期排名双打世界第一的雷蒙德的临时组合以5-7/6-7(1)不敌俄罗斯姑娘佩特洛娃/维斯尼娜组合,俄罗斯队客场3-2淘汰美国队,俄罗斯队在决赛中将获得主场的优势对阵意大利队。

  

联合会杯和戴维斯杯一样是一项特殊的赛事,主场作战的球员很容易突然放到自己的战斗力,尤其是拥有主场之利的队伍一般都会选择自己的球员最熟悉和最擅长的场地。另外联合会杯和戴维斯杯由于穿插在WTA和ATP职业巡回赛中,球员的伤病、状态以及与
网球
协会的关系都是不稳 定因素,今年的联合会杯半决赛,莎拉波娃就出现了一开始答应参赛,但是随后以伤病为借口退出比赛跑去ESPY领奖的新闻;美国队由于小威 在温网的受伤,折损了一员大将,导致美国队在单打上全面被动,无论是金久慈还是图-美伦都难挡二号种子,分别被查克维塔泽和佩特洛娃血洗,而这两位选手还都是华裔选手,更加折射出美国队在大小威、达文波特之后没人堪当大任的尴尬,大威不得不出战双打,但是也许是疲劳、也许是与雷蒙德的搭档还不够默契,被佩特洛娃/维斯尼娜拿到了最后的胜利。

  大威赛后毫不掩饰自己的失望之情,今年在温网第4次获得冠军的大威说:“我感到非常失望,我已经非常努力了,我非常想赢得比赛的胜利, 这就是我为什么来这里的原因,但是结果却不能让大家满意。”妹妹小威的受伤,让美国队实力大损,由于与联合会杯队长加里森很好的私人关系,大威这次担起了为美国队拿分的重任,她在单打中分别击败了佩特洛娃和查克维塔泽,双打遗憾的落败。加里森依然表达了对大威的感谢,她说:“我们应该感到自豪,我们首先要谈谈维纳斯(大威),她刚刚从温网打完比赛回来,在飞机上就消耗了很长的时间,维纳斯还是来了,我们对此很开心,她拿到了两场单打的胜利,她还要求参赛双打,维纳斯和雷蒙德的组合时间有点短,她们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战斗精神。 ”

  33岁的雷蒙德今年与

澳大利亚人斯托瑟的风头已经被津巴布韦人布莱克和南非人胡贝尔盖过,布莱克/胡贝尔拿到了今年的澳网和温网冠军,把雷蒙德/斯托瑟从世界第一的位置赶了下来。此前获得过65个双打冠军雷蒙德在联合会杯的双打战绩为10胜3负,谈到今天的失利她说:“我有一百万个不同的失望的理由,我原本希望今天有个好结果,但是现实就是这样残忍。”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