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合会杯斯齐亚沃尼独取三分 意大利淘汰法国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马里纳当地时间7月15日,联合会杯半决赛的室外红土赛场,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在前昨天前两场女单加尔宾输给了法国人戈勒文,随后“千年老二”斯齐亚沃尼击败了毛瑞斯莫,意大利队与法国战成1-1平,今天在两场女单毛瑞斯莫今天以6-7(5)/6-0/6-4逆转击败桑坦格罗,随后 斯齐亚沃尼再次立功以6-4/2-6/7-5击败戈勒文,两队大比分2-2平,需要双打来决出胜负。

  今天比赛的红土上场地温度达到了111华氏摄氏度(44度),桑坦格罗临时替换有脚伤的加尔宾为意大利队出场迎战前世界第一毛瑞斯莫,比赛的 第一盘通过抢7来分出胜负,毛瑞斯莫一度以5-2领先但是被对手连续追分反而以5-7丢掉第一盘,随后的两盘比赛的节奏控制在法国人毛瑞斯莫 手中,她甚至在第二盘送给了对手一个6-0的鸭单,第三盘虽然毛瑞斯莫第一局就发出了两个双发失误被桑坦格罗破发,但是随后毛瑞斯莫反破 成功以6-4拿下了第三盘。桑坦格罗赛后说:“我有过机会,我已经尽力了,在这样的温度下打球的确是对体能的残酷考验。”

  斯齐亚沃尼与戈勒文的全场比赛最关键的时刻发生在决胜盘的第11局,斯齐亚沃尼完成破发之后在第12局保住发球局,从而以6-4/2-6/7-5拿下 了全场比赛的胜利,斯齐亚沃尼获得9次破发机会完成了6次,戈勒文获得了17次破发机会挥霍了其中的11次,戈勒文而且浪费了在决胜盘领先 的优势,被主场作战的斯齐亚沃尼实现逆转,全场比赛斯齐亚沃尼总得分103分,实际上只比戈勒文多了一分,正是决胜盘关键时刻的破发,帮助

意大利人将两队大比分追成了2-2平。

  在接下来决定大局的双打比赛中,已经两度出战的斯齐亚沃尼再次披挂上阵,她顶替了桑塔格罗和文齐搭档,法国队则派出了贝瑞蒙德和德切的组合。尽管首盘比赛,意大利组合以4-6落败,但是已经连战两场的悍将斯齐亚沃尼和同胞的“临时组合”终于在后两盘发威,6-1和6-2,意大利人在后两盘横扫对手,最终将法国队淘汰,连续第二年晋级

联合会杯的决赛,尽管今年在巡回赛中表现不佳,但是斯齐亚沃尼再次扮演了意大利队的“关键人物”。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