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是否抵达转型期 美专家预言其不会复制06衰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纳达尔在今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上开赛之出就遇到了一张异常艰难的签表,并没有几个人看好他会复制2006年在这里杀入决赛的壮举。可事实却让所有评论家都闭上了嘴。现在温布尔顿的硝烟已经散尽,球员们已经开始为了在纽约举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行动起来。但人们的脑海当中依然还盘旋着一个疑问:纳达尔会不会在这个夏天之后褪去成色。

  “今年是纳达尔的网球事业的变型期么?或者说,这是真正的纳达尔么?”美国一位网球专栏作者最近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2006年在

温网决赛输给费德勒之后,纳达尔一直不能在北美硬地系列赛和后来的美国
网球
公开赛上取得任何让人信服的成绩。整个下半年都在每项赛事的四分之一决赛甚至更早之前就被淘汰。正是纳达尔在硬地赛事上的无甚作为让一些网球迷在现在期待着他在这个夏天之后像一年前一样再次被“打回原形”——而温布尔顿的决赛失利正是滑落的起点。

  但美国这位网球专栏的作者却认为今年没有人打得比纳达尔更好,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在ATP的冠军排名系统里排名第一位的是纳达尔,他成功的超越了盘踞此位多年的费德勒。他在今年印第安维尔斯夺冠之后的8项赛事中只输掉了四场比赛,其中两场还是在决赛中输给费德勒。

  不过还是有一部分球迷断言纳达尔只是众多网球精英中最为普通的一个。而纳达尔之所以能在今年三月初的大师系列赛印第安维尔斯站的硬地球场夺得了最终的冠军仅仅是因为费德勒出乎众人意料的早早败在卡纳斯的拍下。而在迈阿密,卡纳斯重复了在印第安维尔斯的冷门,又一次早早淘汰了费德勒。正是这两次意外的落败使得费德勒让出了冠军积分榜上领先的位置。

  时间已经一步步向美网开赛的8月28日走去,纳达尔如果想证明自己在硬地球场上的实力并且最终取代费德勒,夏天过后的硬地比赛才是他真正的试炼场。可到了硬地球场上,纳达尔的对手可就不仅仅只有费德勒,有一系列球员都有能力将他挑落马下。而纳达尔在这一年中到底取得了怎样的进步,我们也只有拭目以待了。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