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合会杯大威力擒佩特洛娃 美国1-1暂战平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联合会杯半决赛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竞争已经在弗蒙特州的斯托完成了第一天的角逐。当地时间周六,温布尔登公开赛冠军得主大威廉姆斯苦战3盘,以7-6(6)/0-6/6-4的比分战胜了俄罗斯泥地捍将佩特洛娃。虽然早些时候的单打比赛里,世界排名第8位的查克维塔泽以6-1/6-3的比分横扫美国小将金,大威廉姆斯的胜利还是帮助美国队在总比分上和俄罗斯战成1-1平。

  刚刚在上个星期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捧起自己第4座草地大满贯冠军奖杯的大威廉姆斯近来风光无限。美国姑娘在首盘比赛的抢七中用8-6的比分惊险取胜,不过结下来却在第2盘比赛中一度崩盘,被佩特洛娃剃个了光头。然而大威最终还是稳住阵脚,拿下了决胜盘的比赛,取得胜利之后,大威廉姆斯已经把自己联合会杯的单打比赛成绩提升为了13胜2负。

  大威廉姆斯和佩特洛娃的比赛可谓是势均力敌,单就场面而言,最后得胜利花落谁家都不意外。今年的

温网皇后27岁的大威一共制造了11次破发机会并且成功的把握住了5次,而俄罗斯红粉佩特洛娃则赢得了12次破发机会中的7次。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维纳斯虽然在比赛中轰出了7个Ace球,但是也出现了令人乍舌的8次发球双误。

  维纳斯在决胜盘比赛中以5-4的比分领先,佩特洛娃发球试图将自己留在比赛里。大威廉姆斯采取了主动进攻的策略向对手施压,不停的上网截击之后取得了3个赛点。佩特洛娃面对第2个赛点时正手击球出界,从而丢掉了全场比赛。

  “在经历过温布尔登那么多高强度的比赛之后,我的神经已经经受的住考验。现在的关键时刻,我已经一点儿都不紧张了。”大威廉姆斯曾经在第3盘比赛中率先被破发处于落后状态,不过她还是顶住了压力,为美国队在半决赛中扳回了一分。赢得比赛之后,大威廉姆斯已经把自己和佩特洛娃的交手战绩改写成了4战4胜。

  在早些时候进行的一场单打比赛里,两队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员查克维塔泽状态出色。世界排名第8位的查克用神勇状态横扫美国小将金,为俄罗斯队拔得头筹。

  查克维塔泽面对18岁的金在首盘比赛中就连续两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一上来便取得了4-0的领先并且将这种绝对优势保持到了终场。金在比赛里面没有制造过任何一次破发机会。

  “我告诉我自己必须要集中精力,要有信心。你看,什么意外都不会发生的,我一直很享受这场比赛。”查克维塔泽在赛后说道,俄罗斯红粉的

联合会杯单打记录已经变为3胜0负。

  当地时间星期天,双方会继续进行两场单打角逐。如果到时还不能分出胜负的话,那最后决赛的入场券就将由最后双打比赛的胜负来决定。在星期天原计划的单打比赛中,大威廉姆斯将面临查克维塔泽的挑战,而佩特洛娃则会遭遇小将金。

  不过,美国队领队发表的言论说,她也许会用涂美仑来代替小将金出场参加第2轮单打比赛。涂美仑是美国队因为大威廉姆斯的妹妹小威廉姆斯因故退出联合会杯半决赛之后临时调入的替补球员,如果美国姑娘能在星期天的比赛中上场,那将会是她的联合会杯比赛首演。

  另外,世界排名首位的双打好手雷蒙德计划将和金配对来挑战俄罗斯的佩特洛娃以及维斯尼娜的组合。美国队和俄罗斯队之间的胜者将拿到联合会杯的决赛入场券,决赛中的对手将是

意大利队和法国队之间的胜者。后两个国家在另外一场意大利举行的半决赛中也各自拿下一场单打比赛,目前战成1-1平。(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