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合会杯附加赛孙甜甜告捷晏紫败 暂1-1平比利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2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利时克洛克当地时间7月14日消息,中国女子网球队在比利时Knokke-Heist体育馆的室外红土与比利时队进行一场联合会杯的附加赛,第一场女单孙甜甜以6-4/6-2轻取比利时队的费斯,为中国女网拿到第一分;随后第二场女单晏紫对阵维克梅耶尔,结果晏紫在一场破发大战中以5-7/6-7(7-9)不敌对手,这样中国女网在5场3胜制的比赛中两队暂时打成1比1平,中国姑娘们需要在第二个比赛日的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中拿下两场胜利才就可以击败比利时队,成功的留在明年的联合会杯世界组8强。

  

中国队这次出征比利时缺少了李娜、郑洁和彭帅三员大将,但是比利时队的阵容更加残缺,现世界第一海宁缺席、退役了的前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正忙于自己的婚事。

  第一场比赛由目前排名世界第124位的孙甜甜对阵世界排名仅386位的费斯,第一盘孙甜甜虽然被对手完成一次破发,但是自己获得了多达6次破发机会,成功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之后,孙甜甜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的优势则完全在孙甜甜这一边,孙甜甜任何破发点都没有给对手,自己获得了三次破发机会成功完成两次以6-2拿下了全场比赛。全场比赛孙甜甜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比对少要做的好,接发球得分方面比对手多了14分,实力占优的孙甜甜在总得分上以68比53堪称完胜。

  第二场比赛由前一段时间在草地上表现不错的晏紫对阵比利时选手世界排名第399位的维克梅耶尔。第一盘两人在红土场地上演破发大战,目前排名世界第171位的晏紫获得4次破发机会3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但是对手获得了5次破发机会并且完成了4次,比对手少破发一次的晏紫以5-7丢掉了第一盘。第二盘晏紫在第3局完成破发,晏紫一度以5-3领先,但是对手在第10局反破成功,比赛被拖入抢7,晏紫在抢7中一度以2-4、5-6、6-7和7-8落后,晏紫虽然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是最终依然以7-9丢掉第二盘抢7以及全场比赛。全场比赛晏紫都是在两盘最关键的时刻被破发、丢分,在接发球得分这一环节上比对手少了9分,总得分也是以75比84比对手少9分。

  按照赛程安排在7月15日:第三场女单由维克梅耶尔vs孙甜甜、第四场女单费斯vs晏紫、第五场女双维莫尔岑/亨德尔vs孙胜男/季春美。中国姑娘们需要在这三场比赛的拿下两场胜利才可以留在世界组8强。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