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网官网评07年精彩比赛 费德勒纳达尔成就经典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下是温网官方站评选出的本年度温网大赛的几大经典战役:

  1 费德勒7-6, 4-6, 7-6, 2-6, 6-2击败纳达尔:

  费德勒和纳达尔的每一次相遇都很特别,这次的温网决赛5盘大战更加超出了大多数人赛前的预期。这是一场很美妙的比赛,两个人都迫使对手打出了高水平。前三盘进行的比较正常,费德勒拿下两个关键抢7,纳达尔在第二盘利用精彩的穿越破发拿下一盘。第四盘费德勒对鹰眼的质疑,纳达尔的受伤让比赛更加具有戏剧性,最后还是费德勒获得了胜利,当着看台上比约博格本人的面追平了瑞典了温网5连冠的纪录。

   2 杰米-穆雷/扬科维奇6-4, 3-6, 6-1击败比约克曼/莫里克:

  英国人谈到现在的

温网似乎只会想到安迪-穆雷,赛前都是关于穆雷到底打不打今年温网,如果他参赛又能走多远的话题。给英国人带来惊喜的是另一个穆雷,安迪-穆雷的亲哥哥杰米-穆雷,他和扬科维奇第一次配对参加混双就拿到了冠军,每一场比赛似乎都在产生化学反应,一直到 他们俩获得冠军,这是英国人近20年来第一次品尝到温网冠军的滋味,虽然仅仅是混双,但是如果能收获一个塞尔维亚个性
网球
美女当媳妇也 不错。

  3 加斯奎特4-6, 4-6, 7-6, 7-6, 8-6击败罗迪克:

  当罗迪克率先拿下前两盘的时候,也许美国

火箭小子想的是下一场与费德勒的半决赛,但是21岁的“小费德勒”加斯奎特让罗迪克回到了现实 ,加斯奎特用一次又一次的单反制胜分连追三盘逆转击败罗迪克,对于想要挑战费德勒的罗迪克来说,连续两年温网无缘站到费德勒的球往对 面,的确是不小的打击。

  4 德约科维奇7-6, 7-6, 6-7, 4-6, 7-5击败巴格达蒂斯:

  两个年轻的小伙子似乎忘记了时间的概念,只想要打好眼前的每一个球,结果20岁的德约科维奇与21岁的巴格达蒂斯来回折腾了5个小时,大胡 子巴格达蒂斯先丢掉两个抢7,连追两盘之后,一度看到了大逆转的希望,德约科维奇还是赢到了最后,但是为这场胜利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在 随后一场与纳达尔的半决赛中更多的是因为疲劳、脚趾受伤退赛。德约科维奇和巴格达蒂斯的拼搏精神难能可贵。

  5 伊万诺维奇4-6, 6-2, 7-5击败瓦伊迪索娃:

  18岁的捷克姑娘瓦伊迪索娃一度拿到过三个赛点,眼看即将进入温网四强,但是在今年似乎脱胎换骨的塞尔维亚姑娘伊万诺维奇没有同意,19 岁的伊万诺维奇连续追分、扭转比分落后的劣势,在最后的几局里显示出了更强烈的取胜欲望,最终继法网进入决赛之后,本次温网也打进了 四强。

   6 大威6-1, 6-3击败莎拉波娃:

  签表一出来人们就在谈论大威与莎拉波娃可能在第四轮的相遇,或者还有海宁与小威在1/4决赛的对决,不少人认为这两场比赛的胜负很可能决 定今年温网女单冠军的归属。有肩伤的莎拉波娃遇到了又一次强势归来的大威,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伊万诺维奇都难以阻挡大威的前进脚步,大威也许在等待决赛对手会是海宁或者小威,但是小威的伤势让她难敌海宁,海宁则意外的被法国黑马巴托丽淘汰,大威轻取巴托丽获得 了个人第4个温网冠军。

   7 小威6-2, 6-7, 6-2击败汉图楚娃:

  小威在第2盘5-6落后的时候扭伤了脚,伤势让她难以正常的发球和走动,假如比赛一直这样下去,小威肯定将输掉比赛,但是小威的眼泪似乎 感动了上帝,老天下起了雨,小威得到了更多的包扎和治疗脚伤的时间,回到比赛场上之后小威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8 亨曼6-3, 1-6, 5-7, 6-2, 13-11淘汰莫亚

  32岁的亨曼通过4小时11分钟经历长盘大战才淘汰即将31岁的莫亚,这场两位老将都是胜利者,亨曼在决胜盘一度拿到3个赛点,雨水中断了比 赛,第二天两人从决胜盘5-5继续作战,莫亚送出一个双发失误、全场球迷的支持下亨曼赢到了最后。

  9 阿瑟斯6-3, 3-6, 6-7, 7-5, 6-4击败克-罗切斯

  这场比赛发生在今年温网资格赛的最后一轮,36岁的阿瑟斯将肯定在今年温网退役,因此来到伦敦之后的每一场比赛都可能是职业生涯最后一 场比赛,阿瑟斯不想留在资格赛中,经历5盘大战才淘汰比利时人克-罗切斯,这让36岁的阿瑟斯成为今年温网正赛年龄最大的选手,随后他打 进了温网第三轮,被年龄第二大的35岁的瑞典人比约克曼淘汰出局。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