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网官方站:草地之王赢第五冠 中央球场经典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本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终于以瑞士球王费德勒连续第五次捧起温网冠军奖杯而划上完美的休止符,温布尔登官网也第一时间报道了这一历史性壮举,其标题是“国王费德勒的第五个冠军”,官网的报道编译如下:

  在击败年轻的西班牙王子拉斐尔-纳达尔之后,费德勒再次成功保住自己的温布尔登王座,现场观战的有网坛传奇比约博格,前一个时代这块场地的国王。在以7-6(7)/4-6/7-6(3)/2-6/6-2这样的五盘大战拿下比赛后,费德勒追平了这块场地上前辈们实现的伟大壮举。这场3个小时45分钟的对决是温布尔登历史上第三长的男单对决,在2001年伊万尼塞维奇那个经典的“星期一”夺冠后,中央球场在今天再次迎来了令人激动的高潮。

  在西班牙21岁的少年纳达尔凶猛的攻势面前,费德勒拿出了自己的最佳表现,终于成功保住自己的王位。去年在这里,纳达尔四盘告负,然而今年他进一步拉近了和与这块草地艺术大师的距离,那么下一年会怎样?在惊险的第五盘比赛中,纳达尔没有受到第四盘右腿膝盖出现不适的困扰,反而两度拿到两个破发点。如果他把握住了其中一个,或许他将成为今天的冠军。但是费德勒两次在挑战面前再次展示了自己强大的实力,在击退对手的威胁同时破掉纳达尔的发球局取得关键的4-2领先。

  本场比赛的开局来看,费德勒的加冕礼似乎很顺利。他首盘率先破发并且2-0领先,直到纳达尔提升自己的水平将首盘拖到抢七。费德勒标志性的正手以及关键时刻的ace球让他拿到了三个盘点。在顽强的纳达尔将这三次危机一一化解后,费德勒依旧寻觅到了第四个机会并以一记反手截击将其从容把握。纳达尔会垂头丧气吗?不,他没有花费多少时间就化解了费德勒的优势。在第二盘第六局,瑞士人的三个ace让他逃过了第六局的困境,但是在第十局,纳达尔在5-4领先后打出了一记不可思议的压线反手制胜球,有些震惊的费德勒随后一记正手网前高压出界让对手拿到两个破发点,

西班牙人依靠一记华丽的反手穿越把握了其中的一个。

  如同对付其他对手一样,纳达尔在赛场上的冷酷无情开始展现,费德勒似乎也正经历着同样的命运。但是瑞士人独特的制胜球以及招之即来的ace让他在第三盘领先。当再次来到抢七时,费德勒已经意识到自己要打本届赛事中最长的一场对抗了,不过他依旧拿下了抢七,而且是7-3拿下,比第一盘要容易。任何以为费德勒接下来的比赛会容易的想法很快被纳达尔的出色表现所击破。西班牙人在第四盘运用出色的正手回球破掉了费德勒的首个发球局,在破掉另外一个发球局后纳达尔已经取得3-0的领先优势,不过在第三局中鹰眼出现了一次有利于纳达尔的改判,这一判罚惹恼了一向沉稳的费德勒。“那个球怎么会在场地内?”费德勒这样问主裁卡洛斯-拉莫斯,“今天它(鹰眼)要杀了我。”

  不过纳达尔随后请求医护人员上场治疗自己有伤的膝盖,费德勒似乎又看到了拿下比赛的希望,因为膝盖的伤病使得纳达尔的随球上网已经不那么顺畅,但是西班牙人依旧拿到了第四盘,在3个小时零7分钟后将比赛逼到决胜盘。来到戏剧化的第五盘,在1-1战平后纳达尔的两次失误让费德勒从15-40的险情中脱离。在打到2-2时费德勒再度15-40落后,但是纳达尔再次在关键时刻送出失误,费德勒关键时刻的制胜发球让自己成功过关。第六局,纳达尔发球水准的降低让费德勒的正手终于寻觅到了机会,这次成功的破发也被看成是比赛的关键。兴奋的费德勒随后又送出3记ace拿到了自己的发球局,而纳达尔首次开始无所作为。他在自己的发球局依靠自己的发球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是对于对手送出的第二个机会,费德勒没有浪费。

  这是一场竭尽全力换来的胜利,但是却值得,因为辛苦的代价是第五座

温网冠军奖杯。坐在皇家包厢里的比约博格露出了欣赏的表情,后者在1976到1980年实现了温网的五连冠,两个人现在的历史记录已经持平,但是明年的温布尔登费德勒会不会拿到第六个呢?(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