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完美的女子草地选手:大威的发球加上海宁的单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8:28  新浪体育
完美的女子草地选手:大威的发球加上海宁的单反

这种组合在温网堪称完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随着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第四次捧起了维纳斯金盘,本年度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的比赛也全部结束。凭借着自己出色的身体条件和对于草地球场独特的驾驭能力,大威再一次在全英草地俱乐部笑到了最后,但是如果有人能将以下各种顶尖技术集于一身的话,那么草地球场上的她将有望独领风骚。

  在网球场上,发球是选手们克敌的首要武器,在这一点上,大威的表现在诸多女选手中显然最为出色,除了曾拥有女选手中的发球最高时速的纪录之外,大威在本届温网的比赛中还轰出了一记时速高达126英里的发球,换算成公里接近于203公里;此外,在ace球数量方面,大威也以29记排在了第五位。在草地球场这样节奏明显紧凑的场地上,拥有一个良好的发球能力显然可以在比赛的一开始就向对手施加压力。

  此外,大威良好的草地感觉还体现在她的网前得分能力上,在昨天结束的决赛中,大威17次上网总共得到了12分,71%的网前得分率超过对手20多个百分点,而在半决赛以及更早之前进行的1/4决赛中,大威的网前得分同样高的惊人,分别达到了78%和92%,出色的草地作战能力和适时的上网得分是大威这位草地女皇获得最后成功的有力武器。

  而对于赛前志在获得自己第一个

温网女单冠军的海宁来说,尽管止步半决赛的头号种子爆出了温网最大的冷门,但是坐拥两项武器的她在草地球场上的统治力依然不容质疑。首先,海宁在各种场地上都犀利异常的单反在草地球场上同样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得分手段,在底线的对攻之中,海宁无论是单手直线还是斜线都能打出角度刁钻的落点,往往令对手疲于奔命;尽管有事对手会采取上网的战术,企图改变场上的节奏,但是海宁同样会利用对手在网口的漏洞,打出精彩的反手穿越。

  而在单反之外,海宁出色的移动也给她多变的技战术提供了更好施展空间。相对于红土球场,在底线进攻之余懂得把握上网得分机会的选手往往更容易掌握场上的主动,而海宁在可以游刃有余的应对对手角度刁钻的底线回球之外,同样可以适时的回出精彩的网前小球,令对手防不胜防,而经常可以从底线快速过渡到网前的闪电般的移动也体现出了海宁不俗的战术素养。

  而作为本届温网女单赛场上的最大黑马,22岁的法国选手巴托丽同样拥有着值得称道的技术。尽管身材不高,甚至还经常被球迷笑称“没脖子”,但是如此不讨巧的法国姑娘却闯进了女单的决赛。半决赛中,巴托丽淘汰头号种子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而更被球迷们记住的,则是她双正双反的打法。尽管在移动上,身材臃肿的巴托丽不是很出色,但是面对对手的大角度调动,巴托丽的到位率却极高,往往可以令被动的局面转守为攻,而在这之后,法国人在打法上的优点就崭露无疑,无论在正手还是反手位,双手握拍的巴托丽出手的速度极快,令对手预判的时间大大缩短,从而陷入了新一轮的被动。

  而巴托丽在比赛中可以走到最后的决赛,还要感谢她顽强的意志力,无论是对阵三号种子扬科维奇还是头号种子海宁,巴托丽都是在首盘失利的情况下上演了逆转,最终笑到最后。在1/8决赛,面对移动出色的扬科维奇,腰部明显有伤的法国姑娘靠着顽强的斗志令号称“女劳模”的扬科维奇俯首称臣;而半决赛中,越打越好的巴托丽也令海宁明显失去了准星以及冷静的头脑。尽管在决赛中两盘落败,但是巴托丽在首盘比赛中体现出来的战斗力依然值得称道。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