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雷罗:胜球王一盘不值得欣喜 看好纳达尔再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7月6日消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11个比赛日中,男单八强战全面展开。前世界第一、昔日红土之王费雷罗在对手最擅长的草地球场上挑战现现任世界第一、球王费德勒。虽然他在首盘中就将比赛拖入抢七,并且取得了第二盘的胜利,但从多日没有比赛而导致的手生状态中恢复过来的费德勒却并没有在之后两盘中给费雷罗更多的机会,最终,费德勒以7-6(2)/3-6/6-1/6-3的比分取得了胜利。

  以6-3赢下第二盘的费雷罗一定在某一瞬间看到了获胜的希望,但情势却在第三盘急转直下:“从第三盘开始我就很难打到球,我的球感也不像前两盘那样好了。你也知道,我在第三盘里就没怎么拿到分。不过在第四盘时候我试着重新找回感觉,可我在第三局就被早早破发,而想破发费德勒简直难如登天。”

  今天费德勒在比赛中丢掉的这一盘正是他在今年的温布尔顿丢掉的唯一一盘。也许其他人会觉得能在草地上对费德勒取得这一盘胜利就已经足够,可费雷罗作为比赛的败者却怎样都高兴不起来:“对费德勒拿下一盘就值得高兴?当然不会。我希望的是取得比赛的胜利而不是只赢一盘。我想,打败他才是最重要的,我并不介意是在草地上、硬地上、还是在红土上,我要的是赢得比赛而不是赢得仅仅一盘。”

  如果要说谁最有可能在挑战费德勒时获得胜利,那么现在已经确保在

温网过后的ATP冠军积分超过费德勒跃居世界第一的纳达尔无疑是最热门的人选。费雷罗也同样看好他的西班牙老乡:“如果费德勒在接下来的半决赛和决赛中像现在这样打的话,我想很难有人能够赢得了他。不过纳达尔现在也打得非常好,虽然在这项赛事一开始他发挥的并不尽如人意,但他现在已经做出了调整。我想纳达尔会在明天的半决赛中抓住机会取得胜利,为决赛做好准备的。”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