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纳达尔可能再会师决赛 温网成疑似法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3:25  新京报

  

费德勒纳达尔可能再会师决赛温网成疑似法网?
纳达尔在草场上同样势如破竹。图/CFP

  本报讯 明天,我们可能又将看到法网男单决赛的翻版,在昨天各自战胜费雷罗和伯蒂奇后,费德勒与纳达尔距离决赛会面只剩下一场比赛了。

  纳达尔与伯蒂奇的比赛是昨天最早结束的,7比6、6比4、6比2,纳达尔丝毫没有受到此前两场5盘大战的影响,连下3盘获胜,而此前,纳萨尔从未在红土以外的球场上击败过伯蒂奇。“我们打了3个小时,我累惨了,但是对于纳达尔来说这根本不算什么,第二天他又活蹦乱跳的。”此前败给

西班牙人的尤兹尼在点评本场比赛时,将纳达尔获胜的原因归结为其惊人的体能。半决赛中,纳达尔将对阵德约科维奇,后者3比2艰难战胜了巴格达蒂斯。

  纳达尔比赛结束后1小时,费德勒也拿到了

温网33连胜。面对已经8次战胜过的费雷罗,5天没有比赛的费德勒前两盘打得有些紧,在首盘抢7拿下比赛后,瑞士人第2盘被费雷罗破发,并丢掉了本届温网的第一盘。不过在随后的两盘比赛中,费德勒完全控制了节奏,迅速取胜,半决赛中他的对手将是罗迪克和加斯奎特之间的胜者。

  同是胜利,这场比赛对纳达尔来说还有另外一个意义,他将成为近4年来第二个ATP半程冠军,此前这一位置一直被费德勒占据。进入4强后,不管最后费德勒是否拿下温网冠军,纳达尔在温网后的ATP冠军积分也将继续领先费德勒。这也是费德勒在2004年成为世界第一以来第一次在温网之后失去在冠军积分榜领跑的地位。

  温网之前纳达尔的ATP冠军积分为746分,费德勒为601分,纳达尔进入4强后将至少达到836分,而即使费德勒最后夺得温网冠军也只会积到801分。

  (孙海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