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金童复出状态上佳 大满贯再战费德勒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11:42  新浪体育
德国金童复出状态上佳大满贯再战费德勒信心十足

05年澳网哈斯五盘惜败

  新浪体育讯 几乎所有人都会认为,刚刚伤愈复出的德国金童哈斯不会给力图五连冠的费德勒造成威胁。两人的交锋记录也预示着这样的结果,费德勒8-2遥遥领先。但是从大满贯记录来看,哈斯的劣势并不明显,在02和06年澳网他们都打满五盘,德国人在五年前还获得了胜利。

  哈斯的职业生涯并不是一帆风顺,伤病总是不时的光顾。早在遥远的1995、1996年,他就受到了踝伤的困扰。去年他离奇的在热身时受伤,还未打出一球就离开了温布尔顿,并且使他远离赛场一月有余。今年前半段哈斯没有受到伤病困扰,世界排名也稳定在十名左右。但是肩伤又迫使他退出了法网,并且停赛六周。

  在赛场外哈斯也是频遭打击,他的父母四年前遭遇了严重的

车祸,这也影响了他在球场上的注意力。转眼间曾经的金童已经年近30,2004年他获得了年度复出球员的奖项,但是他最大的荣誉莫过于两年前达到的世界排名第二。

  重返赛场的德国人令人眼前一亮,他在女王杯比赛中闯入四强。上一轮对阵实力不俗的俄罗斯人图撒诺夫,41次主动得分的表现也十分出众。面对费德勒,他没有任何压力可言。哈斯始终认为他具备挑战费德勒的实力,在去年澳网比赛中,他曾经在盘分0-2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盘,但是最终没能逆转。

  他对于现场赛后采访员考瑞尔颇有微辞:“当你听到他谈论费德勒,听到那些称赞的话语...有时候让我觉得有些不舒服。我喜欢考瑞尔,但是他说的话让人难以信服。也许六年之内我会拉着考瑞尔的手说‘你说的没错’,也许费德勒能夺得15个大满贯,谁知道呢?”从哈斯的话中我们可以听到,德国人对于费德勒并不像其他球员一样敬畏。

  而费德勒在用行动证明自己的实力。略过了传统的热身赛事哈雷草地赛后,瑞士人的手感仍然热得发烫,上一轮他直落三盘淘汰了俄罗斯人萨芬。整场比赛萨芬没有任何获胜的希望,也许其他人面对天王的时候也一样。“我觉得没有任何人可以击败他,所有人都知道应当怎么样对付他,但是不幸的是他们都没有足够的武器可以击败他。”曾经不可一世的萨芬说。(小早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