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芬晋级坦言不关心费德勒 沙皇自曝一个致命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6月26日,第3个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公开赛拉开了序幕。俄罗斯沙皇萨芬作为赛会26号种子在首轮单打的比赛中淘汰了南非选手德-沃斯特。萨芬顺利晋级第2轮比赛之后将遭遇来自巴基斯坦的库雷什,如果再次闯关成功,球迷们将有幸目睹一场这位前世界第一和4届温布尔登冠军得主瑞士天王费德勒共同奉献的精彩争夺。

  虽然比赛环境还没有达到完美,而且加上首场比赛之前的紧张情绪,不过萨芬还是对于自己能够直落3盘取得首场胜利的表现感到满意。关于自己的战术问题和本次温网的目标,沙皇则没有透露太多。

  “我只是又打了一场比赛,找到了一点点的信心。所有的一切都是信心问题,甚至是你状态非常不好的时候,只要能够赢上两场比赛,信心上来了,后面说不定就能越到越好。我会打下一轮比赛,如果一切进行的顺利的话,第3轮也许会碰上费德勒。那就是我现在的目标,走一步算一步吧,现在可不能高瞻远瞩。”

  那么既然是一切都关于信心问题,前世界第一现在的信心又如何呢?

  “我现在一丁点儿自信都没有。因为我最近赢得比赛不多。过去的两个月以来,我都在挣扎中,也许这段时间已经都超过两个月了。你叫我怎么能这样来建立信心的?信心来自于赢球,来自于你参加很多的半决赛或者决赛。可是我上一次打进一个比赛的半决赛都是3月份的事情了,所以我现在对自己一点儿都不自信。”当然,沙皇在没有自信的情况下也是不会放弃的。萨芬表示自己会抓住每一场比赛的每一个细小的环节,一局接着一局,一盘连着一盘的慢慢找回曾经的状态。

  萨芬第2轮比赛中的对手是巴基斯坦的库雷什,不过对于这位首轮比赛直落3盘闯关成功的资格赛选手,俄罗斯人连对方的长相也不清楚是个什么样子。26号种子不准备在赛前过多的研究这位并不熟悉的对手。关于第3轮潜在的对手费德勒,萨芬则不想早早的就为前澳网的手下败将分心。

  “在碰到费德勒之前,我必须先要和库雷什比赛。我目前的情况,不可能提前幻想第2轮比赛之后的事情。”

  在被问到其他选手是否在赛场上过于“惧怕”费德勒时,萨芬又恢复了自己玩世不恭的态度:“我一点儿都不关心费德勒。其他的球员对我来说就更没有牵扯了,我干吗要费心管这些呢?”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