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土外谁来阻击费德勒 萨芬距点爆温网高潮仅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2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即便只能站在13号场地上,依旧桀骜的萨芬依然是众人瞩目的焦点。一方面是因为超高的人气,另一方面萨芬肩担着点爆2007年温网第一个高潮的重任:在第三轮与四连冠的费德勒上演超级对决。

  萨芬在温网最好的战绩仅是2001年打入1/4决赛,而今年,想要打进八强,他需要跨越一座大山,那就是已经取得了草地49连胜的瑞士天王费德勒。这是一场足以让全世界为之关注的对决,没有人会忘记2005年澳网半决赛那场堪称经典的巅峰对决,费天王挽救了6个赛点之后终于倒在了萨芬狂暴面前,26连胜嘎然而止;萨芬进而击败休伊特捧起百年澳网的冠军奖杯。这也是费德勒三年来唯一一次在红土场外丢掉大满贯冠军奖杯。

  虽然,这只是萨芬两年来最耀眼的一次爆发,也是他两年多来唯一一个,但依然让人对

温网的这次碰撞充满期待,毕竟,除了萨芬之外,男单1/4区看不出有谁能够阻挡费德勒朝着五连冠霸业迈进的可能。

  虽然首轮对手只是排在世界第124位,但萨芬还是每局都感到了巨大的压力,首盘5比5平时德福斯特甚至拿到过两个破发点,但经验丰富的萨芬挽救了下来,并涉险在抢七中胜出。第二盘战成4平之后,萨芬抓住机会一击强有力的正手成功破发。第三盘萨芬在第八局挽救破发点之后,第11局利用一次机会打破德福斯特发球局。

  众观全场,萨芬的状态实在称不上出色,总得分只比对手多6分,非受迫性失误33次比对手多了15个,两次被破发。但是几个数据还是能够显示出萨芬在关键时刻的本色,全场4次破发奠定了比赛的走势,而且八次挽救了破发点。路透社赛后感慨萨芬拥有太多的武器,尽管比分非常接近,但萨芬看起来始终没有因对手而陷入困境。

  凭借今天的发挥,萨芬很难构成对费德勒的威胁,何况俄罗斯人从来不掩饰自己对草地的厌恶。确实,在草地上以己之短攻敌之长,萨芬未战先矮了一截,不过,对于萨芬而言战胜费德勒最大的法宝本来就不是技术,而是他的激情和斗志。现在,天王与沙皇的对话只有一步之遥,他们会撞出什么火花?现在还无法下结论。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