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拥有古老温网的“第一次”? 鹰眼引发两大社分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4: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才是第一个在温布尔登使用鹰眼的人?

  根据法新社的报道,费德勒的首轮对手加巴什维利拔得了头筹;但是同在法国的世界性通讯社巨头路透社随即却发文称,被罗迪克横扫出门的吉梅尔斯托伯才是那个应该被载入史册的人。

  事情是这样的,当费德勒和加巴什维利的比赛进行到第三盘第三局的时候,费德勒抓住俄罗斯人的反手位空档打出了一记直线致胜球。线审没有叫出界,而加巴什维利却认为,这球已经出界了,因此他要求使用鹰眼来回放——很不幸,他失败了,费德勒的回球只有1/8个球体左右压在了线上,然而那依然是一个界内的好球。

  然而,加巴什维利本人似乎并没有受到这个挑战失败的影响,他依旧乐呵呵的——观众也乐呵呵的,甚至,加巴什维利身后的观众一直边笑边对着俄罗斯人鼓掌,而加巴什维利也笑着拍拍球拍,似乎是在感谢观众的支持。显然,在场的所有人,包括加巴什维利自己,都认为自己书写了古老温网这崭新的“第一笔”。

  但是,根据路透社的说法,加巴什维利恐怕得失望了,因为在另一块场地,也就是同样也引进了鹰眼系统的一号场,吉梅尔斯托伯在第二盘中便已经申请了鹰眼挑战。“这场比赛中,出现了温网历史上的第一次鹰眼挑战,吉梅尔斯托伯在第二盘中请求了鹰眼回放,而大屏幕则显示他的挑战失败。”

  如果吉梅尔斯托伯真的是在第二盘就申请了鹰眼挑战,那么加巴什维利在第三盘第三局的挑战很可能是要在那之后的,但是法新社依然固执己见:“(费德勒与加巴什维利的)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还体现于,它见证了鹰眼系统在温网上的初次亮相。”

  无论如何,不管是加巴什维利还是吉梅尔斯托伯,他们俩都输掉了鹰眼挑战,也输掉了整场比赛。虽然拥有“第一次”也许会是一个不错的回忆,但这对他们而言,真的重要吗?

  谁知道呢。

  相关阅读:费德勒对手另类青史留名 见证古老温网伟大变革

  (七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