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对手另类青史留名 见证古老温网伟大变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晚消息,在经历了两个多小时的雨水侵扰之后,2007温布尔登公开赛正式拉开战幕,男单卫冕冠军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3/6-2/6-4轻松淘汰了俄罗斯选手加巴什维利,顺利晋级第二轮。俄罗斯人在比赛中申请了温网历史上的第一次鹰眼回放,虽然宣告失败,但是也创造了温网的历史。(但随后路透社发文称吉梅尔斯托伯才是第一个在温网使用鹰眼的人)

  相关阅读:谁拥有古老温网的“第一次”? 鹰眼引发两大社分歧

  作为历史最悠久的一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

网球公开赛以其典雅和高贵而闻名于世,在四大满贯赛事中占据最为重要的位置,但是温网也由于因循传统而饱受争议。今年的温网首次实现了男女同酬,并首次引进鹰眼技术,实现了温网历史上的伟大变革。

  2007年的温网公开赛,新一代“草地之王”费德勒理所当然成为中心球场揭幕战的最佳人选。由于只有中心球场才装有鹰眼设备,因此温网历史上的首次鹰眼挑战多半就会在这场比赛中诞生。

  果不其然,当费德勒和加巴什维利的比赛来到第三盘第三局,加巴什维利在正手位击出了一个凶猛快速的大角度斜线球,而费德勒迅速到位之后,抓住俄罗斯人的反手空挡,借力打力,回了一记闪电般的直线致胜球。因为对回球的落点有些质疑,加巴什维利提出了申请鹰眼回放。鹰眼回放显示,费德勒的回球约有0.5公分压在边线--温网历史上的首次鹰眼挑战诞生。尽管加巴什维利输掉了这一分,但是他因创造了温网的历史而会被永久载入史册。

  费德勒这次回球的精准落点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惊呼和雷鸣般的掌声,胖乎乎的线审也为自己的英明而得意地咧嘴欢笑,连电视转播的现场解说也大笑叹为观止。由于费德勒两盘在手,并在第三盘已经率先取得破发的优势,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这一次鹰眼挑战完全在和谐的气氛中进行,场上场下乐成一团,给这场一边倒的比赛平添了不少乐趣。(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