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约科维奇回乡受到英雄般礼遇 首度憧憬温网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7:08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回乡受到英雄般礼遇首度憧憬温网夺冠

(图片来源:德约科维奇官方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3日消息,作为位列费德勒、纳达尔之后的男单三号人物,20岁的德约科维奇现在炙手可热。在成功打进法网四强后,塞尔维亚天才回到故乡受到英雄般的礼遇,自信心爆棚的德约科维奇表示在接下来的温网赛事中他要更进一步。

  法网之后,德约科维奇与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回到贝尔格莱德,参加家乡父老为其举行的庆功仪式。在贝尔格莱德市中心广场上,有近两万名父老乡亲为三位凯旋的英雄送上掌声与欢呼。德约克维奇说:“这是塞尔维亚人的传统,当运动员取得来骄人的成绩归来,人们会聚集在一起为其欢呼庆祝。这对我来说是个特别的经历!在球场上比赛时我尽量不想比赛的结果,但我知道只要自己成功了,祖国人民会怎么欢迎我。网球是塞尔维亚的第一运动,我觉得我们在法网上的表现配得上人们的赞扬。”  

  挺进法网四强是塞尔维亚天才目前为止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这也极大提升他的自信心。这位20岁的少年感慨地说:“巴黎的经历对我尤其重要,家乡父老的期待让我承受很大的压力。不过我没有设定到底是打进四强还是进决赛这样的具体目标,这可能也是我最终取得不错成绩的原因。打进大满贯四强表明我的

网球水平进入一个新的层次,因此当我来到温布尔登充满自信。”

  德约科维奇与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英国天才穆雷,法国新星孟菲尔斯被看成未来十年男子网坛的领军人物,其中德约科维奇与穆雷两人私交颇深,因为这层关系,德约科维奇也在本土球迷中广受欢迎。不过塞尔维亚人更希望凭借自己的实力得到球迷的认可,他说:“我不认为自己只是因为是穆雷的好朋友而受到英国球迷喜爱,我希望靠自己的实力、比赛风格以及取胜的方式来赢得球迷的肯定。”

  当桑普拉斯在全英俱乐部傲视群雄的时候,德约科维奇还只是一个小孩,而两年前这位塞尔维亚少年还在资格赛中苦苦拼搏,如今他终于可以放飞自己的梦想。“去年在

温网我就打进第四轮,今年我可以做得更好,这是我第一次开始憧憬赢得温网冠军,”德约科维奇最后如是说。(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