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否认法网夺冠机会渐小:时间将会证明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9:3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10日电 在连续两年输掉同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的法网男单决赛后,瑞士的世界第一费德勒否认自己在法网夺冠的机会越来越小。

  费德勒说:“纳达尔才21岁就已经拿到了三个大满贯赛冠军,的确很让人敬佩,而其他年轻人像巴格达蒂斯、焦科维奇等还会不停地冒出来,不过我们这些老家伙们宝刀不老。一场比赛失利不能说明什么,我目前仍然处在巅峰期。因此,法网冠军并不是离我越来越远。”

  在10日进行的法网男单决赛中,“红土之王”纳达尔以3:1战胜费德勒,连续第三次在罗兰加洛斯加冕,他也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二位获得法网三连冠的球员。在两人过去12次交手中,纳达尔以8:4领先费德勒,其中在土场上纳达尔保持6:1的优势。

  费德勒说:“以我的比赛经验和精神状态,我不敢说未来几年会比现在更强,但至少在任何比赛里我都是夺冠热门之一。我在法网的表现这几年一直非常不错,过去两年都距离冠军差一场胜利,因此我的信心不是削弱而是加强了。时间会证明一切。”

  在谈到纳达尔到底胜在何处时,费德勒表现得无可奈何,“对手是目前红土上最出色的球员,他只要保持目前的打法,就很难有谁能在红土上击败他。”

  费德勒说:“纳达尔在红土上的移动非常合理,而且跑动积极。他的身体素质非常出色,击球有力。更重要的是,他的心理素质非常顽强,这一点对于一位只有21岁的年轻球员而言很不可思议。”(记者王集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