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不怕观众偏心费德勒 称今年法网最让他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5: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当地时间2007年6月10日,击碎了费德勒在今年完成全满贯梦想的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完成三连冠。而在他前面的,是8年内6夺法网冠军的比约-博格,他早在1981年就完成了法网四连冠的壮举。

  放下奖杯向全场致辞的纳达尔首先表达了能和费德勒这样伟大的冠军球手打出一场精彩比赛而感到的欣喜:“首先,我要恭喜罗杰,只不过今天好运气不在他那边。他是一个伟大的冠军,我知道他会再一次回到这里来赢得冠军的。”

  “其次,我要谢谢我的支持者们。在这里能够完成冠军帽子戏法对我来说可谓梦想成真,你们给了我最积极的支持。”尽管决赛场上很大一部分人都是来支持世界第一的,但给纳达尔声援的声势也不小。纳达尔的父亲也在7天前赶到巴黎给他引以为傲的儿子庆祝生日,随后,他也加入了支持者的行列,“我还要谢谢我的整个团队,正是你们的支持我才能完成了整项赛事。”

  当然,势头正劲的纳达尔自然不会轻易放弃这座属于他的奖杯:“最后,再见!希望明年决赛时我还能站在这里。”如果他在明年能如愿再次捧奖,到时他将追平比约-博格在此创造的四连冠。

  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回味了一下决赛:“我知道观众们更倾向于费德勒。这很自然,他可是世界第一呀。我原本打算压制他的反手,但之后我不得不稍微修正一下我的战术。我的正手常常压到边线。我总想把球回到那窄窄的20厘米里,可这样风险也更高了,我很难在四盘中都保持这样。比赛的转折点可并不是第一盘的破发,而是在第四盘,当我成功的完成破发,我就知道我赢了。”

  这个年仅21岁的三届冠军始终难以掩饰脸上的兴奋:“从第一场比赛到最后一场比赛,今年可是我最棒的法网经历了。”接下来的草地赛季,纳达尔也会继续在那里为了另一座大满贯奖杯而奋斗。不过,让我们从现在就开始憧憬明年的罗兰-加洛斯吧。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