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9岁的伊万不只是美丽花瓶 坚定追梦可期光明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1:41  新浪体育
19岁的伊万不只是美丽花瓶坚定追梦可期光明未来

她可以风情万种

19岁的伊万不只是美丽花瓶坚定追梦可期光明未来

也可以搏杀凶猛

  新浪体育讯 塞尔维亚的国籍、不满二十岁的年龄、姣好的面容、深色的长发——两个礼拜之前,当人们说起安娜-伊万诺维奇这位来自塞尔维亚的选手时还习惯称她为第二个莎拉波娃,称赞她时还常常把人长得漂亮放在球技不错之前;两个礼拜之后,尽管最后以一场失利结束了自己的法网之旅,但漂亮的塞尔维亚姑娘不仅成功地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常被人拿来比较的莎拉波娃,同时也让人们记住了自己的名字。

  “红粉”这个原本已经习惯用俄罗斯来修饰的代名词如今已经蔓延到了世界范围,安娜也位列其中。安娜最初走进人们的视线更多是因为漂亮的外表,但是经过职业赛场的洗礼,年轻的安娜逐渐成熟起来。不仅可以在“性感运动员”成功击败各路“红粉”,而且还可以在赛场上独当一面。除了出众的容貌和迷人的微笑,今天安娜吸引观众眼球的还有出众的球技:大力的底线抽杀使得WTA的其他“红粉”面对自己都不得不倒吸一口冷气。今年,安娜不仅成功的杀入前十行列,还首次打入了大满贯的决赛,像同胞扬科维奇和德约克维奇一样成为了塞尔维亚体育的代表人物。

  法网的赛场对安娜来说并不陌生。去年她就成功的在罗兰-加洛斯击碎了本土夺冠热门毛瑞斯莫的冠军梦。本届法网,当所有人都把目光集中到海宁、莎拉波娃和同胞扬科维奇等人身上的时候,安娜却一步一步向冠军逼近,先后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战胜了库兹涅佐娃和莎拉波娃。尽管最终安娜在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决赛的表演并不成功,甚至被打得体无完肤,但是我们大可以对这位在贝尔格莱德的战火中成长起来的坚强的塞尔维亚姑娘的未来充满信心。

  作为一名新生代选手,安娜不仅正反手都非常出众,而且反应能力和网前的截击都相当出众。当然,年轻的安娜依然存在许多不足。超过一米八的身高和强壮的身体在保证她能够发出炮弹式的发球并为比赛提供过人体力的同时也阻碍了她在球场上的移动。由于比赛经验的不足,对比赛的领悟和把握全局的能力也是阻碍年轻的安娜成为最顶尖选手的障碍,另外,不忍放弃的学业也阻碍了安娜在网坛的进一步发展,但安娜却从未放弃对梦想的追逐。尽管今天的安娜还只是一个大满贯亚军,在网坛取得的成就还尚不能与同样是深发美女的前辈萨巴蒂尼相提并论,而人们在谈论起年轻的“红粉”也还不能第一个想到安娜,但是拥有了能够适应各种场地比赛的一流技术和优秀的身体素质,外加那颗坚定的追梦心,我们仍然有理由相信塞尔维亚姑娘的未来不是梦。

  (Mari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