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宁职业生涯伤病伴随胜利 铁血女皇也有迷信和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0:08  新浪体育
海宁职业生涯伤病伴随胜利铁血女皇也有迷信和疯狂

沉静海宁也有激情一面

  新浪体育讯 世界排名第一的红土女皇海宁在巴黎当地时间6月9日,轻松击败塞尔维亚姑娘伊万诺维奇之后赢得了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冠军。以下是作为四届法网冠军的比利时姑娘的一些小档案。

  *海宁于1982年的6月1日出生在比利时的列日。1999年开始网球职业生涯,在安特卫普钻石大奖赛中赢得了自己首个WTA赛事冠军。

  *在200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中称为首位闯入大满贯赛事单打决赛的比利时人,在决赛中输给了冠军美国人大威廉姆斯。在2003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决赛里打败同胞克里斯特尔斯之后,成为第一个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的比利时人。

  *在2003年美国

网球公开赛决赛里击败了同胞克里斯特尔斯夺冠,并且在2004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决赛里再次战胜克里斯特尔斯捧杯。

  * 虽然感染了怪异

病毒患上了单核细胞增多症,不过海宁还是克服了伤病在雅典奥运会上赢得了网球女子单打的金牌。

  * 2005年由于右膝盖骨的骨折,海宁花了6个月之久的时间用来养伤。

  *海宁在2006年闯入了所有四大满贯赛事的决赛,并且在年终的

总决赛里也成功晋级决赛,成为继1993年的格拉夫之后,第一位完成如此成就的球员。

  *在06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输给了法国人毛瑞斯莫(输掉首盘比赛之后因为腹部不适而放弃比赛),那一年的温布尔登公开赛决赛里,海宁再一次败在了毛瑞斯莫的拍下。之后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决赛,海宁输给俄罗斯红粉莎拉波娃之后遗憾的屈居亚军。

  * 她的迷信举动就是拒绝在比赛时的空隙阶段踩在边线上。2004年奥运会女单夺魁之后,海宁开始参与到跳伞运动之中,她说自己是个喜欢刺激的冒险狂。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