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万诺维奇输球依旧甜美 青涩表演却满溢冷静勇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23:55  新浪体育
伊万诺维奇输球依旧甜美青涩表演却满溢冷静勇气

伊万诺维奇今天的表现,虽然青涩,却充满冷静和勇气

  新浪体育讯 2007年6月9日,这一天将在伊万诺维奇心中留下永远的回忆。这是她第一次踏上大满贯决赛场地的日子,带着她从战火中磨砺出来的坚定与斗志,以及年轻人特有的冲劲,伊万诺维奇在比赛一开始就对红土女皇海宁发起了冲击,首局比赛就破掉了海宁的发球局,并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中40-0领先。然而过多的失误却葬送了这样好的开局,最终她以1-6/2-6惨败在海宁拍下,与自己生平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也就这样擦肩而过。

  作为第一次出现在大满贯决赛场上的新人,伊万诺维奇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已经非常出彩。她的发球一如既往的成为了她最可靠的武器。虽然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她的发球时速与得分数据均不占上风,但她的势大力沉的发球至少让海宁在接发球上承受了一定的压力,并有不少次的发球直得(由于海宁接到了球所以不算ACE)。与这样的发球相辅相成的是她的底线,虽然今天在海宁的强力正手和犀利反手攻击下,伊万诺维奇在底线相持中几乎占不到什么便宜,但她的几次大角度调动,还是展现了她浑厚的底线功力。

  如果要评出今天伊万诺维奇的最大败笔,那么一定是她的失误。她的31次非受迫性失误贡献给了海宁55个总得分中一半以上的分数,而且太过轻易的丢分也极大鼓舞了对方的士气。比赛经验的欠缺和实力上的差距是伊万诺维奇频频失误的原因,虽然她极力保持自己的冷静,但是在海宁的正手强力上旋和犀利的单反进攻面前,伊万诺维奇的失误频出更是显得尴尬无比。当伊万诺维奇好几次在网前把大好的机会球打下网时,恐怕连她自己也知道,这场比赛对她来说,已经无法看到胜利的模样。

  然而即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伊万诺维奇依然一直拼搏到了最后。她今天的表现虽然青涩,但充满了冷静和勇气,即使是在海宁完全爆发、开始疯狂掠分的时候,伊万诺维奇的进攻防守也没有乱了章法,而是一直保持着较为清晰的思路。即使是在最被动的时候,她也能够不时打出漂亮的穿越、网前截击和底线调动,而这也为这场一边倒的比赛增添了几抹不一样的亮色。

  始终保持着甜美笑容的伊万,即使遭受了这样一场惨败,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依然能够笑着点评自己的比赛。这样美丽而不矫情、甜美却又勇敢的安娜2.0,即使今天没有赢下自己的首个大满贯,也至少奠定了她网坛新偶像的地位。

  (七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