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仍有一纪录待超越 达维登科怀揣秘诀战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6: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周二以3-1战胜罗布雷多之后,费德勒将在周五的半决赛中面对俄罗斯人达维登科的挑战。这之间有整整两天的时间供他们充分的休息调整状态。

    相关阅读:当红土王遭遇天才少年 德约科维奇赢纳达尔胜算几何

  抽空接受了法国当地电视台采访的费德勒正在充分享受着决赛之前最后的悠闲时光。“我可不是那种很早就爬上床乖乖睡觉的人,不过我可以一直睡到早上十点。所以还好。”费德勒说。他喜欢在饭店房间里看DVD,尽管他只被允许看他女朋友米尔卡挑出来的片子。“不过我更喜欢看车。”世界第一笑着说。

  之后话题转到他与达维登科的半决赛,尽管费德勒在他们之间8次交手之中全部取得了胜利,但他却说一切都不能想当然:“达维登科很难对付,他的击球力量很大,而且他的发球比以前更好了。”不过头号种子也说了,他觉得现在状态很不错,比去年在法网决赛中四盘败给纳达尔时候要准备的好很多。“也许我现在经验更多了。当然,我刚刚打败过纳达尔,这也为我提升了信心。”

  在费德勒如此悠闲的度过自己的休息时光同时,达维登科也没有放弃挑战费德勒。这位四强之中最不受人关注的4号种子正缺一场伟大的胜利来向人们证明他已经加入了顶尖高手的行列,而这场半决赛无疑给了他最好的机会。“我们曾经交手过多次,我总会给他制造不少麻烦。”达维登科说,“这一次我非常想赢,所以我会找机会的,不过战术是什么我可不能说。”

  达维登科的心理状态稳定,底线相持能力强,灵巧的小碎步保证了击球时的平衡,还有他虽然朴实无华但却非常实用的双手反拍也同样难缠。而并不肯透露半点对付费德勒办法的达维登科到底找到了什么秘方呢?我们只能在比赛中见分晓了。但费德勒终归是天王人物,他在各个技术环节都胜人一筹,而且又非常自信可以取胜,面对发球并不出众的达维登科他这次也应该能找到成功扼制对手发挥的方法。从未在罗兰-加洛斯突破过半决赛的达维登科碰上了在罗兰-加洛斯一直被纳达尔压制的费德勒,胜利的天平自然倾向于世界第一。而费德勒只要能在半决赛中取胜,那么他将超越克劳福特的纪录,连续第8次出现在大满贯赛事决赛的赛场上。

  在法网开始之前就被众人期待的“费纳决赛”看起来就要成真了,纳达尔肯定不会轻易让出他最心爱的冠军奖杯,而费德勒也正在追求着自己的全满贯。即将到来的半决赛将是他们对决之前面临的最后一项挑战,当然,也是最巨大的挑战。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