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当天才少年遭遇红土王 德约科维奇赢纳达尔胜算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在1/4决赛中轻松地战胜俄罗斯红土新秀安德列夫后,纳达尔紧接着也在随后的1/4决赛中直落三盘战胜良师益友前法网冠军卡洛斯-莫亚,与德约科维奇成功会师半决赛。

    相关阅读:费德勒悠闲备战挑战全满贯 劳模:绝不放弃挑战天王

  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共有过四次交锋:一年前的罗兰加洛斯的1/4决赛中,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手,但是是最后的冠军纳达尔当两个6-4领先时,德约科维奇当时因为背伤退出比赛;两人的其余三次交手都发生于今年,而且是在含金量极高的大师赛上,纳达尔以两胜一负暂时领先。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在红土上的两次交手全部取胜。巧合的是,尽管小德在今年的印第安那大师赛决赛上输给纳达尔屈居亚军,但紧接着就在迈阿密大师赛1/4决赛中复仇成功,并最终一盘不失地收获了职业生涯的首座大师赛冠军,同时成为迈阿密赛23年历史中最年轻的冠军。

  德约科维奇刚刚在两周前度过其20岁生日,是自公开赛时代以来排名第12位的最年轻半决赛选手。德约科维奇在本赛季击败过的好手包括世界2号选手纳达尔、与自己齐名的新星穆雷、世界排名第14的

西班牙人费雷尔、05年美网四强选手吉内普里、06年法网8强选手贝内特乌、有“小费德勒”之称的加斯奎特、04法网冠军高迪奥等等。

  刚刚度过21岁生日的卫冕冠军纳达尔则是本届法网四强中唯一一位一盘未丢晋级的选手,同时也将其法网记录提升至骄人的19胜0负。纳达尔曾在2005年首次参加法网便夺得冠军,并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第四年轻的冠军选手。纳达尔如果能再次蝉联三连冠则将成为自1981年比约博格后,首位三连冠的球星(比约博格是1978-1981年四连冠)。

  自周三击败同胞前法网冠军莫亚后,纳达尔将本赛季胜绩扩大至骄人的41场,遥遥领先其他选手;而德约科维奇以40场紧随其后。同时纳达尔还在本赛季四次夺冠,位居冠军排行榜榜首,而德约科维奇本赛季三夺冠军列第三。此外凭借本次法网的上佳表现,德约科维奇的世界排名在周一的将会达到职业生涯新高,到达第三或第四位。

  德约科维奇对半决赛不是特别的乐观,“(这场比赛)将会很艰难...我赢过他一次,或许这点能够对我在比赛中有所帮助。他(纳达尔)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在他的地盘上无论是遭遇谁(意指都不能震撼他的霸主地位),但是我希望这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相信要是小德能放开手脚、心态平稳地去拼纳达尔的话,这场比赛还是很有看头的。

  费德勒曾称德约科维奇将比同龄的穆雷和加斯奎特有更长的路要走,但是纳达尔却对德约科维奇这位ATP冠军排行榜前三的球员大加赞赏,称看好其将成为世界第一。因此对于和小德的半决赛交手,纳达尔说“我目前已经接近决赛了,所以我将在半决赛中竭尽所能。这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或许,影响纳达尔发挥的唯一因素是他的心理——试问即将成就法网三连冠的伟业,这位“红土野兽”的心该如何平静?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