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网甜甜/胜男李娜均落败 中国金花女双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0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当地时间6月2日,在罗兰加洛斯的二号场地上,中国仅存的女双选手孙甜甜/孙胜男也在和赛会八号种子西班牙的红土好手加里奎斯/帕斯奎尔进行第三轮比赛的抗争。结果太阳组合0-2(2-6/2-6)不敌对手无缘下轮。在同时进行比赛的另一场女双比赛中,李娜和扬科维奇0-2(6-3/6-2)不敌萨芬娜/皮尔惨遭淘汰。

    孙甜甜/孙胜男0-2加里奎斯/帕斯奎尔

  双方头四局打得颇为平稳,各自保下发球局2-2平。西班牙组合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比较强势,一度在第四局打出love game保发。关键的第五局,西班牙女双在太阳组合的发球局中40-0拿到3个破发点,没有多少抗争便轻松破发,随后保发成功取得4-2的领先优势。第七局太阳组合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迅速溃败,被对方打出love game破发,西班牙人来到自己的盘末发球局,凭借完美的love game,西班牙人以6-2先下一盘。

  第二盘双方前四局都各自成功保发,2-2平。但是第五局太阳组合再度发球局不守2-3落后。

西班牙人保下发球局后,在第七局太阳组合的发球局中再度制造了极大困难,经过多次的deuce后,中国金花城池不保2-5落后,进入西班牙人的发球胜赛局。加里奎斯组合几乎没有经过多磨难便以同样的6-2锁定比赛胜局。

    李娜/扬科维奇0-2皮尔/萨芬娜

  另一场女双第三轮的比赛在李娜和好友扬科维奇与萨芬娜/皮尔之间进行。赛会11号种子是来自以色列的皮尔和俄罗斯的萨芬娜,两人在今天的单打比赛中颇为失意——分别败给了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娃和美国的小威廉姆斯无缘女单八强。因此单打落败的她们自然也将满腔热情倾注在双打比赛上。而扬科维奇在今晚的女单第四轮比赛中2-0横扫法国的巴托丽晋级女单八强。

  李娜和扬科维奇的首个发球局便不保,第一盘0-2落后。第三局李娜/扬科维奇在浪费了两次破发机会后终于把握住了第三次机会,回破一局。随后双方顺利保发,2-3进入李娜/扬科维奇的发球局。原本拿到局点可惜被皮尔/萨芬娜连得三分反而破发,随后对手顺利保发在第一盘以5-2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成功,皮尔和萨芬娜6-3先下一盘。

  从第一盘的技术统计来看,李娜/扬在第一盘并非没有获胜机会,她们拿到了八次破发机会但是只有一次破发成功。对手的破发效率明显要高不少,四次机会两次成功破发。

  第二盘,李娜和扬科维奇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再度被对手拿到破发点,几经挣扎后再度失守0-1落后。双方随后成功保发,李娜/扬1-3落后来到第五局自己的发球局。0-40被对手拿到三个破发点,化解了一次后最终功亏一篑,发球局再度被破发1-4落后。当皮尔/萨芬娜艰难保下第六局自己发球局后,5-1领先,进入李娜/扬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在化解了对手多个赛点后李娜组合终于保发,但仍以2-5落后进入对方的发球胜赛局。最终李娜组合2-6丢掉第二盘丢掉了整场比赛。

    晏紫/诺尔斯将战庄佳容/佩里

  在另外一场混双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金花晏紫和巴哈马选手诺尔斯搭档以7-6(5)/6-3击败加尔宾(

意大利)/汉利(
澳大利亚
)晋级,下轮对手将是庄佳容(中国台北)/佩里(澳大利亚)。(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