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威直落两盘横扫萨芬娜 成功跻身法网女单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18:36  新浪体育
小威直落两盘横扫萨芬娜成功跻身法网女单八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四大满贯之一法国网球公开赛在巴黎继续进行。巴黎当地时间星期天,首先在夏蒂埃中心球场出场的是美国黑珍珠小威廉姆斯。8号种子在女子单打的第4轮比赛中迎战10号种子俄罗斯红粉萨芬娜。最终,经过77分钟的激战,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用6-2/6-3的比分将萨芬娜淘汰,顺利晋级女子单打的八强。瓦伊迪索娃在以6-3/6-1击败加尔宾后也挺进八强。[视频]

  “俄罗斯沙皇”萨芬在男子单打的第2轮就早早的被淘汰出局,好在妹妹萨芬娜一路高歌猛进。俄罗斯红粉曾经在去年的罗兰加洛斯打进过8强。不过这次挑战风头正劲的小威廉姆斯,萨芬娜在比赛中还是稍显吃力,8届大满贯得主在首局就制造了一个破发点并且成功破发,随后小威廉姆斯又用一次Ace球和萨芬娜的主动失误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用2-0的比分开始了比赛。比赛进入到第3局,萨芬娜主动失误继续高居不下,再次送给小威廉姆斯一个破发点,8号种子一击致命,此2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然后又用love game的比分拿下第4局,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4-0。

  第5局,萨芬娜关键时刻打出了一个Ace球取得了局点并且再拿一分,得到了比赛开始以后的第一局,比分变为4-1。小威廉姆斯在随后的发球局发球双误,曾经以0-30落后,不过8号种子随即用本场比赛的第2个Ace球挽救了尴尬局面,保住了发球局。愈战愈勇的小威廉姆斯在第7局继续主动进攻,抢得了两个盘点,结果却心急的用两次主动失误将机会全部浪费。萨芬娜几经周折,还是挣扎着守住了这个发球局,将比分追成5-2。小威廉姆斯随即在第8局再次浪费掉了两个盘点,不过8号种子制造了另外一次机会并且终于拿下了这一局,用6-2的比分率先拿下第一盘比赛。

  首盘比赛历时36分钟,小威廉姆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发挥出色。萨芬娜显然是对8号种子凶狠的进攻不甚适应。不过小威廉姆斯在第一盘比赛的收尾阶段赢球心切,出现了多次非受破性失误,浪费掉了4个盘点。不过,8号种子在网前的感觉不错。小威廉姆斯总共有4次上网截击,全部成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8号种子还在第一盘比赛里打出了3个Ace球。

  比赛进入到第2盘,比赛变成了破发大战。萨芬娜连续两次发球双误,再次轻松的被小威廉姆斯破掉了发球局。不过8号种子在关键时刻主动失误送给对手轻松分,萨芬娜把握住了第2个破发点,成功回破,双方战成1-1平。萨芬娜顺利拿下第3局之后,小威廉姆斯在自己的发球局里再次挣扎,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才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比分变为了2-2平。调整了状态的8号种子在第5局利用萨芬娜的发球双误拼得了两个破发点,并且再次成功破发,不过10号种子立刻连得3分取得3个破发点,并且用love game的比分破发,比分又被改写为3-3平。

  萨芬娜随即再次在发球局中发球双误,小威廉姆斯也还以颜色的用love game的比分破发,用4-3的比分取得领先。8号种子打出了第2盘比赛的第一个Ace球,然后利用萨芬娜的主动失误顺利的拿下了本盘比赛的第2个发球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3。状态神勇的小威廉姆斯在萨芬娜的发球局取得了40-15的领先,并且获得两个赛点。萨芬娜打出了本场比赛的第22次非受迫性失误,小威廉姆斯最终用6-3的比分赢得了第2盘比赛和全场的胜利,成功闯入法国

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八强。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