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网“娜”朵金花无奈凋谢 心态问题成提升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14: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晓星)一直以来,李娜的心态问题成为她进一步提高排名的一道坎。在昨晚结束的法网女单第三轮比赛中,李娜再次输在了急躁的心态上,她在比赛中以4比6、3比6不敌奥地利选手巴莫尔,无缘16强。

  面对红土好手巴莫尔,李娜打得主动积极,但发挥不够稳定,在首盘以4比6告负后。李娜开始急躁起来,并在第二盘的比赛中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了不满。在一次击球出界之后,她要求裁判到场边查看球线上的球印而遭到拒绝,这多少影响到李娜此后的比赛发挥,同时出现21次主动失误,并且两次被巴莫尔破掉了发球局,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居然呈现了崩盘之势。整场比赛仅耗时75分钟。

  客观地说,两人实力相当。而且李娜的进攻型打法在球速较慢的红土场地并不适合,输球也不算出乎意料。但从比赛的具体情况看,李娜的失利似乎更应该归咎于自己在场上不够冷静和稳定。首轮在雨后实现逆转,李娜认为是组委会时间安排不得当,自己没有得到足够的热身时间;第二轮,她又抱怨裁判的判罚不公;本场比赛,李娜再次因为裁判的问题影响发挥。

  随着李娜的出局,中国女单选手已经在法网上全部凋零。不过李娜和扬科维奇这对跨国搭档以及孙甜甜和孙胜男这对太阳组合还将继续征战在双打赛场上。J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