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比约博格:纳达尔能拿6法网 费德勒07年将夺全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13:57  新浪体育
比约博格:纳达尔能拿6法网费德勒07年将夺全满贯

年轻时的比约博格酷劲十足

  新浪体育讯 6次法网冠军、5次温网冠军瑞典人比约博格和2次法网冠军拉菲-纳达尔以及10次大满贯得主罗杰-费德勒有多少相似点呢?在50岁的比约博格看来,这两个孩子他都无比的喜欢:充满激情的红土神奇小子纳达尔和比约博格自己一样有着飘逸潇洒的长发,瑞典名宿甚至认为纳达尔可以打破自己6个法网冠军的纪录;而谈到今年的法网冠军归属时,比约博格则更倾向于费德勒,并且认为费德勒很可能顺势在2007年实现包揽四个大满贯的冠军。

  比约博格在26岁退役之前拿到了11个大满贯1978年-1980年连续三年获得法网+温网的背靠背大满贯冠军一举奠定了其在

网球名人堂的位置,法网4连冠是纳达尔要追求的目标,温网5连冠是费德勒在今年就可以追平的目标,一个月之内法网+温网背靠背冠军更是费德勒甚至是纳达尔梦寐以求的目标。

  比约博格同时代的选手先后由康纳斯和约翰-麦肯罗,康纳斯阻止了比约博格的美网冠军梦想,约翰-麦肯罗则在1981年的温网决赛阻止了比约博格温网6连冠的梦想。但是,比约博格和康纳斯以及约翰-麦肯罗的竞争关系似乎都没有像现在的费德勒和纳达尔这样微妙。比约博格丝毫不掩饰对这两个后辈的喜欢,比约博格评价法网红土上的纳达尔的时候说:“拉法(纳达尔)就是网球场上的摇滚明星,他有机会追上我的6个法网冠军的纪录。我在红土上的纳达尔身上看到了太多的与我的相似点,他的体能和精神意志都和我很像,以前在罗兰加洛斯想要击败我非常困难,现在想要击败纳达尔也非常难。你看看纳达尔的身体和比赛打出来的东西,太强壮,太强大了,让我想起了年轻时的我自己。”

  纳达尔将左手上旋球、跑动能力和防守反击能力在红土上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假如纳达尔今年获得法网冠军,将成就三连冠,这也是比约博格之后第一个能达到这个成就的选手,比约博格说:“获得三连冠的冠军总是很美妙的,而法网又是所有冠军中最难以征服的,纳达尔当然有机会追上我6次冠军的纪录,他还只有20岁,他非常年轻,还有很多时光在前面等着他。”让比约博格似曾相似的最重要一点还是两人都有着飘逸的长发,比约博格说:“拉法的长发和穿着很有意思(海盗装7分裤),还有他的短袖上衣(露出强壮的肌肉),我觉得他就像一个摇滚歌星,这也是网球运动所需要的元素,他在场上的个性非常鲜明。当然,拉法也有与我完全不一样的地方,他喜欢在场上表达和宣泄自己的激情,而我很酷,很冷静,这一点我和罗杰(费德勒)一样。”

  那么今年的法网冠军归属,比约博格是看好激情的纳达尔还是冷酷的费德勒呢?比约博格把票投给了称为自己的朋友的瑞士人费德勒。比约博格说:“我知道现在很多人都看好纳达尔,但是我并不同意,要我选的话,我会选择费德勒,我在电视上看了他的第一场比赛,我感觉他状态很好,打出了很多精彩的球,我觉得让费德勒今年法网击败纳达尔,对网球运动本身都有好处。费德勒在

汉堡就证明了可以在红土上击败纳达尔,他现在信心非常足,只要费德勒打进了决赛。”

  费德勒和纳达尔的竞争关系也让比约博格感到开心,他说:“这样的对抗关系是网球运动本身所需要的,我以前在职业生涯中与约翰(麦肯罗)打了很多精彩的比赛,现在人们又津津乐道着费德勒和纳达尔的比赛。他们俩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性格,费德勒更具攻击性,纳达尔更喜欢防守,呆在底线放上旋球,因此两个人的对抗内容丰富。我知道有的人说他们俩在场外的关系太友好了,他们都很尊重对方,但是我知道,一来到场上,两个人都只想着要击败对手,他们都是喜欢胜利讨厌失败的人。就像我和约翰(麦肯罗),我们都彼此尊重对方,即使到现在我们俩偶尔也会通电话,当我们碰面的时候都会开心的聊天,谈谈自己的孩子,谈谈现在的生活,这样的关系很好。我希望罗杰和拉法在决赛中相遇,我绝对不会错过这场比赛的,我相信只要费德勒保持状态,一定可以击败纳达尔。

  假如费德勒今年获得法网冠军,将立刻追上比约博格11个大满贯的纪录,而且将自2006年温网以来连续包揽四个大满贯,比约博格说:“假如费德勒拿到了法网,他无疑将是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他还只有25岁啊。假如费德勒在今年巴黎征服罗兰加洛斯,他很可能包揽今年的全部四个大满贯冠军,对于费德勒来说,法网是最难征服的,我认为没有人可以在温网和美网阻止他,让费德勒包揽四个大满贯对网球运动本身也有很大的好处,这将是罗德拉沃自1969年以来,又有一个人完成了如此伟大的成就,我相信费德勒,他是如此优秀的一个人。”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