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维斯杯法国未能复生 无奈萨芬勇猛俄罗斯3-2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2:28  新浪体育
戴维斯杯法国未能复生无奈萨芬勇猛俄罗斯3-2晋级
萨芬接受观众的鲜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戴维斯杯世界组四分之一决赛进行了最后一天的角逐。俄罗斯对阵法国的比赛在首都莫斯科举行,俄罗斯队在前两天总比分2-1领先的情况下派出安德列夫对阵法国的格罗斯让,最终他苦战5局不敌法国人,5盘比分分别为7-5/4-6/2-6/6-3/6-4。至此,法国已经将双方总的比赛分数扳平。接下来的比赛,俄罗斯队派顶替尤兹尼的“沙皇”萨芬出场迎战马休,最后萨芬直落3盘,赢得了比赛的胜利,3盘比分分别为7-6(7-3)/6-3/6-2,最终将俄罗斯送入了戴维斯杯世界组的4强。

  在前两天的比赛中,虽然达维登科在首场比赛中以1-3的比分负于马休,丢掉了第一分。但是接下来的尤兹尼和俄罗斯安德列夫/达维登科双打组合都是苦战5盘最终以3-2取得胜利,从而在总比分上以2-1领先法国队。比赛进入到了第3天,若法国队的格罗斯让不能打胜安德列夫的话,那么俄罗斯降提前晋级。

    戴杯俄罗斯1-1法国 达维登科丢分尤兹尼再次救主

  格罗斯让胜安德列夫,法国2-2俄罗斯

  然而,纸面上双方的差距是明显的,格罗斯让比安德列夫的世界排名要足足高了176位。但令人惊奇的是,在法国人赢下首盘以后,他却把接下来的两盘都丢给了年轻的对手。在关键的第4盘比赛里,虽然比赛双方都开始出现了疲劳的症状,但是经验老到的格罗斯让毕竟技高一筹,他凭借着急躁的安德列夫一系列失误的帮助,连扳2盘,用时3小时56分钟,最终取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比赛打到这个阶段,法国队凭借着格罗斯让的出色发挥“起死回生”,双方总比分2-2,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谁将晋级世界组4强将取决于最后一场至关重要的单打比赛了。俄罗斯方面出场参赛的是“沙皇”萨芬,他的对手是首场单打比赛为法国队立下汗马功劳的马休。

  萨芬击败马休,俄罗斯3-2法国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昔日美国和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双料大满贯冠军,萨芬是顶替尤兹尼参加最后一场比赛的。星期六的时候,原计划出战双打的萨芬并没有出场,据当时顶替其参赛的达维登科说萨芬的退赛原因是脚部的不适。

  首盘比赛双方势均力敌,第11局,萨芬曾在马休的发球局中拿到3次破发机会,但是都被自己浪费掉了。最终,比赛拖入抢七。俄罗斯“沙皇”利用正手连续得分在抢七中取得了先机,以7-3的比分结束了历时1个小时3分钟的首盘比赛。本盘比赛,萨芬一共击出6记Ace球,而对手马休只有2次。但是萨芬的23次非受破性失误要远远高于马休的17次。这也是萨芬为什么一共拿到了4个破发点却没有抓住其中任何一次机会的原因。

  第2盘,也许是疲劳的缘故,马休没能保持住比赛第一盘时的状态。他的一发成功率直线下降,失误率倒是成上升的趋势,在第一个发球局里便给了萨芬一次破发机会,俄罗斯人这次没有像第一盘时肆意挥霍机会,终于破发成功。随后,他也轻松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一次破发便足够了,在不到44分钟的竞争过后,萨芬顺利的拿下了第2盘。

  连续2盘比赛的失利和赛前巨大的压力似乎拖垮了马休,他在第3盘一开始便被萨芬抓住了机会,第一个破发点就被破发成功,以1-3落后。然而,也许是比赛进行的过于顺利,萨芬在自己的第2个发球局里注意力则显得稍有放松,居然以0-40落后,给了马休3次破发机会和扳回比分甚至获胜的一丝希望,不过“沙皇”及时止住了“直线下滑”的状态,疲倦的法国人没有能够抓住3个破发点中的任何一个。随后,比赛进入到了程序化的阶段,萨芬愈战愈勇,再一次破掉了马休的发球局,最后以6-2的比分结束了最后一盘,从而赢下了整场比赛,也为俄罗斯队在四强里锁定了一个位置。

  纵观整场比赛,萨芬一共打出15记Ace球,其中一个还是2发时发生的。虽然两人的失误次数差不多,萨芬63次,马休62次,但是俄罗斯人在主动得分的方面明显高于对手(27-11),并且7次上网,全部成功得分。

  最终,俄罗斯队以3-2的比分借主场之力战胜了法国,这也是俄罗斯面对法国取得的连续第3次胜利。在其他已经完成的戴维斯杯比赛里,德国、美国、瑞典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和俄罗斯一起,闯入了戴维斯杯世界组的四强。 (montse)

   相关文章:

   戴杯法国俄罗斯演跌宕恶战 功臣萨芬击退悲情马休

   萨芬再当俄罗斯网球救世主 沙皇谦称胜利只是巧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