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维斯杯中国险些逆转 惜败中国台北9月继续保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2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下午,2007年网球戴维斯杯亚大区I组保组附加赛第一轮中国队与中国台北队第三天的比赛全部结束,最终中国队以2-3惜败于中国台北队,中国台北队提前保组,中国队将参加9月份的保组附加赛第二轮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中国队只有在5场3胜制的比赛中击败哈萨克斯坦队才能继续留在亚大区I组。

  孙鹏于欣源连丢两分 戴杯中国队0-2落后中国台北

  戴杯于欣源曾少眩双打取分 中国1-2落后中国台北

  在前3场比赛中,中国队两位男单孙鹏和于欣源分别被中国台北队的卢彦勋和王宇佐击败,第3场背水一战的双打上个月在越南胡志明赛拿到冠军的于欣源/曾少眩以3-1击败中国台北组合陈迪/易楚寰。中国队只有在今天的两场单打比赛中全部取胜才能上演3比2大翻盘的奇迹,中国队差一点做到了,头号男单于欣源以6-4/7-5/2-6/7-6(4)击败现世界排名第96位的卢彦勋,将比赛拖入第5场决胜,遗憾的是在最后一场男单中此前2-3不敌卢彦勋的孙鹏被王宇佐3-0击败,比分为王宇佐6-4/7-5/6-3获胜。做客台北市室内地毯球场的中国队虽败尤荣,在赛前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几乎上演了3-2翻盘的奇迹。

  这次5场3胜制的比赛,中国队在双打项目上显示出了一定的优势,于欣源和曾少眩的ATP双打排名分别排名242和256位,假如他们有更多的比赛机会很有可能稳定的提升排名。于欣源/曾少眩在去年的中国

网球公开赛打进了四强,如果有更多的职业比赛机会,中国男子网球选手甚至可以憧憬等到2009年ATP仅此于大满贯级别的大师1000赛来到中国的时候,中国男子球员能够不靠外卡,而靠自己的排名和实力入围双打赛事。

  单打方面,中国台北队的王宇佐独取两分,卢彦勋略有腰伤3比2险胜孙鹏、被于欣源3比1击败,卢彦勋曾在北美硬地上击败过曾排名世界第5的美国名将、06年上海

大师杯亚军布雷克。中国大陆的网球男单选手最缺少的就是职业比赛,相对中国台北、日本和韩国选手都要少很多。中国队曾有教练指出“你看看王宇佐,前几年中国队随便找一个人都可以把他打趴下,王宇佐的排名现在接近世界前100,中国队上下现在很难有人能击败他,为什么?这都是这几年来王宇佐在职业赛事里整天泡在赛场上泡出来的”。2007年中国男子网球队上下有20多站赛事,除了中国网球公开赛是ATP级别赛事,其他均为低级别的ITF赛事,队员的排名在07年又有下滑,于欣源从之前的400多位下滑到579位,曾少眩排名708位,王钰排名721位,孙鹏排名第827位,曾进入青少年排名前10的希望之星柏衍排名第1168位,小将公茂鑫排名第1187位。

  中国队最近的目标是9月份与哈萨克斯坦队生死保组赛,哈萨克斯坦队也是2比3惜败给名将佩斯压阵的印度队。目前这支中国网球队一队最大的目标当然就是2008年的奥运会。(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