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劳伦斯奖网球三冠成大赢家 费德勒帽子戏前无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7:53  新浪体育
劳伦斯奖网球三冠成大赢家费德勒帽子戏前无古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2007年第八届劳伦斯体育大奖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揭晓,结果网球选手费德勒荣获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大奖,这是瑞士球王连续第三年获得这一荣誉,他也成为2000年这一奖项设立以来首位三次获得这一荣誉的选手。

  2006年费德勒延续了他在男子网坛的统治地位,获得了澳网、温网和美网共三个大满贯头衔,2007年初的澳网夺冠让自己的大满贯总数达到10个。在这个奖项中获得提名的还有阿隆索、卡纳瓦罗、鲍威尔、舒马赫和老虎伍兹。

  

网球运动无疑是本次巴塞罗那颁奖典礼上最大的赢家。在夺得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冠军后,塞蕾娜-威廉姆斯获得劳伦斯世界年度最佳复出运动员奖。第一次夺得两个大满贯赛事冠军、来自法国的埃米莉-毛瑞斯莫获得劳伦斯世界年度最佳新人奖(breakthrough应理解为最佳突破奖),中国球员马晓旭也获得了这个奖项的提名,但最终未能成为第三名获得劳伦斯奖的中国选手。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被俄罗斯撑杆跳高选手伊辛巴耶娃获得。海宁、莎拉波娃、克鲁弗特(瑞典女子五项全能运动员)、马纳多(法国游泳名将)也获得这个奖项的提名可惜未能最终获奖。

  意大利男足凭借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获得最佳最佳体育团队大奖。在创纪录地八次夺得世界冠军后,美国冲浪运动员凯利-斯莱特摘取劳伦斯世界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在冬季残奥会上夺得三枚金牌的德国杰出单人滑雪运动员马丁-布雷桑勒荣获劳伦斯世界年度最佳残疾运动员奖。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因其对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支持荣获了此次劳伦斯体育精神奖。劳伦斯公益体育奖授予来自英国的卢克-道德尼,以表彰其在创办“为和平而战”

拳击项目上做出的贡献。德国足球传奇人物、2006年足球世界杯组委会主席弗朗茨-贝肯鲍尔获得了劳伦斯终身成就奖。

  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是独一无二的世界性体育大奖,每年表彰来自各个运动领域的最杰出的男女运动员。大奖得主由最权威的体育界评委们选出——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的44名成员,该学会由世界杰出的运动员组成,这些体坛的殿堂级人物将荣耀授予当今表现卓越的运动员。

  相关阅读:

  费德勒三度蝉联劳伦斯最佳 无数纪录成就网坛霸主

  小威获劳伦斯世界最佳复出奖 塞雷娜无愧王者归来

  毛瑞斯莫荣膺劳伦斯最佳突破奖 手术过后归期未定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