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三度蝉联劳伦斯最佳 无数纪录成就网坛霸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2007年第八届劳伦斯体育大奖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揭晓,结果网球选手费德勒荣获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大奖,这是瑞士球王连续第三年获得这一荣誉,他也成为2000年这一奖项设立以来首位三次获得这一荣誉的选手。

  2006年费德勒延续了他在男子网坛的统治地位,将澳网、温网和美网三个大满贯头衔尽收囊中。06年的上海大师杯使费德勒在06赛季收获了12项冠军(04和05年都是11个冠军),费德勒不但是自1995年的穆斯特后第一个能在单赛季取得12个冠军的球员,同时还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个连续三年至少10个巡回赛冠军的男选手。

  07年初的澳网折桂使费德勒的大满贯冠军总数达到了10个,追平了比尔-蒂尔登的10个大满贯冠军纪录,所得大满贯数暂居第五。费德勒若能继续保持目前的良好状态、没有大的伤病,不出意外三年内就将超越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的纪录。澳网夺冠之旅中费德勒更是不丢一盘,追平了1980年瑞典球王比约博格在法网不丢一盘夺冠的纪录,是公开赛时代第四位一盘不丢问鼎大满贯冠军的选手,另外两位球员是罗斯维尔(1971年澳网)、纳斯塔斯(1973年法网)。同时费德勒11次进大满贯决赛写下10次夺冠的纪录,连续两年做到

温网-美网-澳网“背靠背”夺冠,费德勒是公开赛时代唯一一位两次连夺三个大满贯的选手。

  07年的2月底,费德勒连续160周以上雄踞世界第一的宝座,打破康纳斯保持了近30年的纪录。目前费德勒的积分已经领先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2000分以上,按照费德勒一年至少10个ATP巡回赛冠军、2个以上大满贯的纪录,他的这一积分领先优势难以在短期内动摇,打破桑普拉斯于1993-1998年创下的连续6年ATP年终世界第一的纪录并非难事。

  在全世界最专业最权威的网球媒体美国《网球》杂志评选出来的历史上最伟大的32位男子网球选手中,费德勒已经被列为头号种子,将罗德-拉沃尔、桑普拉斯、比约博格、麦肯罗等网坛前辈甩在了 后面。阿加西、康纳斯等历史名将甚至都无缘前八位种子名单。

  虽然费德勒在07年澳网称王后被阿根廷黑马卡纳斯连续击败2次(这两场失利也是天王本赛季输掉的仅有两场比赛),导致费德勒41连胜的记录嘎然而止,险些就能追平麦肯罗42连胜的纪录,打破维拉斯46连胜的纪录也近在咫尺。但是费德勒是人而不是神,偶尔的输球并不能影响他成为当今网坛最佳男选手和07年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