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赞费德勒完美无缺 超越网球比肩贝利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体育专家 文/Alessandro Nicolo

  首先我想说明,网球这项运动我平时打的时间比我看球的时间要多,我无法看到一天内所有的运动项目,但是请相信我,如果有人支付我薪水,我可以看完一天内所有的体育转播赛事。

  网球是一项很伟大的运动,运动员几乎需要体育运动中所有的运动技能,几年前,我的一位好朋友、也是前职业网球运动员告诉我:罗杰-费德勒将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我记住了他当时的一句话:“你从费德勒身上几乎看不到任何缺点。”

  是的,今年澳网之后费德勒摘下了个人的第10个大满贯冠军,而这仅仅是费德勒03年至今3年多取得的成绩,10个大满贯成为历史上与比尔-蒂登并列第5好的成绩,费德勒之上是获得11个大满贯冠军的比约博格和罗德拉沃、12个大满贯的埃默森和14个大满贯的桑普拉斯,费德勒用3年的时间就看到了追上桑普拉斯用10年心血留下来的纪录。哇!

  

网球有一个美好的传统:总是有同时代球员的激烈竞争,70至80年代的主旋律属于比约博格、麦肯罗和伦德尔之间的竞争,90年代则有桑普拉斯vs阿加西留下来的一段网坛传奇对决,那么现在,由谁来和费德勒共舞呢?

  罗迪克有挑战费德勒的良好愿望和态度,但是假如罗迪克最擅长的发球都不能帮助自己了呢?纳达尔在红土上很有竞争力,但是走出泥地他显得很普通。

  事实就是现在没有一个人能接近费德勒的统治地位,他的统治力是如此的彻底,我更惊讶的是他怎么能让自己的比赛那么美丽的同时他自己还保持的那么平衡,他全能的才能有时候不得不让我怀疑他是一个完美的机器人。

  让我们暂时忘记数据统计,暂时忘记伍兹、贝利、迈克尔-乔丹、舒马赫、阿里、巴贝-鲁斯(扬基棒球队历史名人)、维尼-格雷斯基(冰球史上的乔丹)。人们喜欢争论张伯伦还是乔丹更伟大,贝利还是马拉多纳或者迪-斯蒂法诺更伟大,但是当你去问巴西人时,他们也许会告诉你是加林查最伟大。在

拳击界,有时候人们不认为阿里是最伟大的拳击运动员,
高尔夫
界也偶尔会谈论伍兹的缺点,但是关于费德勒,现在似乎没什么争论了。我知道我把很多运动搞在一起讨论了,网球历史上同样有很多有强大统治力的球员,比如曾包揽四大满贯的罗德拉沃,桑普拉斯也有他14个大满贯这一数字做证。我了解这些,但是我依然想说,也许等到费德勒退役之后我们才会更加清楚他的职业生涯对于他所从事的体育运动的统治力。让我们一起看着费德勒的脚步吧,他将带给体育迷们更多难以忘记的美好记忆。(na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