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第一盘是转折点 今年非常希望赢得法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22:23  新浪体育
费德勒:第一盘是转折点今年非常希望赢得法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澳网比赛进入了尾声。一场众人瞩目的男单决赛在瑞士天王费德勒和智利“火炮”冈萨雷斯之间展开。最后费德勒以7-6(2)/6-4/6-4击败了冈萨雷斯,卫冕澳网男单冠军成功,也就此夺取了他职业生涯的第10个大满贯。

  虽然比赛的比分是3-0,但是费德勒赛后承认,冈萨雷斯在比赛中给自己制造了很大的麻烦,“面对费尔南多我不得不做出调整,他的发球非常好而且在场上经常使用滑步。我试图用我自己的方式比赛——更加积极主动,最后我做到了,我终于放松了下来,我知道自己能赢。”

  费德勒表示,比赛的最初阶段他花了很大的功夫来适应冈萨雷斯威力十足的进攻,“他让我很难攻击到他,我在第一盘错失了一些机会,幸运的是我依然有机会获胜。比赛后半段我找到了正确的策略,赢得了这场艰苦的比赛。”

  事实上冈萨雷斯很有机会拿下第一盘,但是却错过了两个盘点,费德勒对此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如果他拿下第一盘,也许更有机会赢得比赛,第一盘可以说是一个转折点。”

  获胜后费德勒又可以继续憧憬了,他现在有机会连续拿下四项大满贯:“这个念头已经在我的脑中浮现了。接下来就是法网,看看我能在那儿有什么样的成绩吧,这会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我希望能赢得法网,因为这是我能显示自己比去年进步的唯一办法了。”

  如果费德勒真的想夺取法网,红土之王纳达尔是一个不能回避的名字,“拉法非常强壮,非常自信,他是一个伟大的选手,我很享受和他的比赛。”费德勒这样评价对手。

  在谈到自己的大满贯数量时,费德勒说:“我现在更有经验了,如何对赛程进行取舍等等,而我的动力还和以前一样大。能打破康纳斯连续排名世界第一周数的纪录也很令人高兴,总之破纪录都是一种美妙的感觉。”(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