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颁奖-费德勒称不会再哭了 火炮约定明年今日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9:59  新浪体育
颁奖-费德勒称不会再哭了火炮约定明年今日再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在经历了开局的艰难后,“瑞士球王”费德勒以7-6(2)/6-4/6-4击败了在本届澳网中状态全开、一路过关斩将的“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卫冕澳网男单冠军成功。此举也让他夺取了自己的个人第3座澳网冠军奖杯,也是他的第10个大满贯冠军。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即使冈萨雷斯此次并没有能够夺冠,他在本届澳网中的表现也足够让人刮目相看,这位来自智利的狂野型选手,已经让大家看到了他了不起的进步。

  本届澳网也创下了几个历史纪录:首先,费德勒是自从1980年的比约博格以来,第一个在大满贯中未失一盘夺冠的男单选手;另外,今年也是史上第一次在大满贯的男单决赛中启用女主裁——当赛事总监在颁奖典礼上宣布这一事实时,在比赛中始终冷静沉着的漂亮女主裁桑德拉-德-简肯,在这时候也相当动容;然后,今年到现场观战的球迷人数,也是史上最多的一次,其总数超过了55万4000人。

  在过去的两个星期中,冈萨雷斯打出了其职业生涯中最漂亮的几场经典战役,无论是淘汰休伊特、力擒布雷克、轰掉纳达尔或者横扫哈斯,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样的卓越表现,也让他第一次闯入了大满贯赛的决赛。“要在这样的场合致辞,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冈萨雷斯一开口就显示了南美人的

幽默特色,“我很高兴能闯入决赛,对我来说,这次大满贯赛真是非常特别。我要再一次的恭喜罗杰,你是一位伟大的冠军,而且在整项赛事中一直都表现得非常伟大。”

  “感谢所有的赞助商,正因为有你们,我才能拿到一张不错的支票。“凭借着闯入决赛的佳绩,冈萨雷斯将得到64万500澳币的奖金,他这样的说法也让全场观众一阵欢笑。他继续说,“我也要谢谢我的教练,拉里-斯达芬奇。谢谢现场的智利观众,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但愿在明年的这个星期天的下午,我依然能够在这里看到大家。”

  在现场智利球迷的“冈佐”、“冈佐”呼声中,冈萨雷斯完成了他生命中第一次的大满贯领奖感言。

  对于费德勒来说,凭借着这次的比赛胜利,他也成为了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位两度连拿三个大满贯冠军的男单选手,另外,他也在澳网、温网和美网中,都至少三次夺冠。

  费德勒2006年澳网夺冠颁奖时由于此前压力重大留下惊世一哭,今天费德勒一上来就开玩笑说:“我可不会再想去年那样哭了。我今年在这里表现得很好,能最终再次举起这个奖杯,我感到非常荣幸。”费德勒说,“我要恭喜冈萨雷斯,你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选手,人缘也很好。”的确,在巡回赛当中,费德勒和冈萨雷斯都算得上相当好人缘的选手,因此在颁奖典礼开始之前,两个人也相当友好的在聊天。“我还要恭喜他的整个团队,在过去的一年中,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将冈萨雷斯最终带入了这里的决赛。”

  “谢谢所有的工作人员,正是你们在幕后的努力,让澳网成为了气氛最轻松、最融洽的大满贯。”费德勒的这个感言,让全场所有辛苦工作了两周的工作人员都倍感感动,全场也因此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虽然今天的男单决赛最后只有一个冠军,但费德勒和冈萨雷斯不仅在场上、也在场下展现了两个人卓越的一面,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今天的两个人都是胜利者。(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