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职业路回顾:从温网崛起 百炼终成绝代球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9:46  新浪体育
费德勒职业路回顾:从温网崛起百炼终成绝代球王

温网四次捧杯

  新浪体育讯 出生时间:1981年8月8日

  出生地点:瑞士巴塞尔

  年龄:25

  大满贯数:10次(2004、2005、2006年美网冠军;2003、2004、2005、2006温网冠军;2004年、2006、2007年澳网冠军)

  1998-2000年 起点

  1998年,费德勒转入职业,并在其所参加的第二项ATP巡回赛——图卢兹赛中打进8强。在第2年他就闯入了Top100,并且成为了当年最年轻的位居Top100的男子选手。

  在2000年的时候,他在马赛公开赛首次进入巡回赛决赛,结果输给了瑞士同胞罗塞特。

  2001-2003年 崛起

  在2001年米兰室内赛拿下首个巡回赛单打桂冠后,他于当年成为了瑞士最高排名选手,此外在法网首次挺进大满贯8强,在随后的温网比赛第四轮中成功终结桑普拉斯31连胜挺进8强,赛后被桑天王大加称赞。那也是他职业生涯中开始闪耀的一幕。

  2002年,他在悉尼、

汉堡大师赛以及维也纳的比赛中夺冠,但在法网、温网均遭首轮出局,年终的上海大师杯半决赛上输给最终夺冠的休伊特,年终世界排名第5。

  在2003年他遭遇了连续第二年的法网首轮出局,不过随后他一路过关斩将,在温网大赛封王,成为第一个夺得大满贯男单冠军的瑞士男选手;12月份与自己的瑞典教练伦德格伦分手,随后开始了近1年的无教练运动生涯。

  2004至今 球王

  2004年:成为ATP历史上第23位世界第一,也是瑞士首个登顶世界NO.1的男选手,时年在墨尔本公园击败萨芬拿到自己第二个大满贯桂冠,随后又在温网决赛上击败罗迪克成功卫冕,在美网决赛上更是以包含两个6-0的成绩击败休伊特,成为自1988年的瑞典名宿维兰德之后首位在一年之内拿下三个大满贯冠军的选手,也是公开赛时代第一位四次进大满贯决赛均最终夺冠的选手。

  2005年:一月份请来澳洲功勋老教练托尼-罗切做自己的兼职教练,在澳网和法网分别输给最后的冠军萨芬和纳达尔,在温网实现三连冠后成为历史上第8位,也是公开赛以来第三位达到如此成就的选手,此外其草地连胜纪录达到36场。在美网决赛中击败阿加西成功卫冕,巡回赛决赛连胜场次达到23场,也使得他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一位连续两年获得温网和美网双料冠军的选手。2005赛季全年战绩81胜4负,其间曾创下了硬地赛场35场连胜的纪录。年终的上海大师杯决赛输给纳尔班迪安,被结束决赛不败的惊人

神话

  2006年:在全年的四大满贯赛中都闯入了决赛,并在澳网、温网和美网中夺冠,只有在法网中输给了“红土之王”纳达尔。在这一年中,费德勒一共只输了5场球,其中有4场是输给纳达尔,另一场则是输给穆雷。另外,他在上海年终大师杯夺冠后,他的世界排名积分突破了8000分,单赛季奖金也突破了800万美元,这些都是创记录的高度。

  2007年:在今年的首项大满贯——澳网,费德勒再次令人瞠目结舌,连续第11次进入大满贯半决赛,连续第7次进入大满贯决赛,整个7场比赛一盘未失,这就是费德勒在今年第一个月还没结束时给我们留下的纪录。他能在今年首次攻克法网这最后的堡垒吗?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新浪

网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