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威归来尽显王者天生霸气 网坛黑旋风能否再披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5:16  新浪体育
小威归来尽显王者天生霸气网坛黑旋风能否再披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以非种子身份参赛的小威横扫头号种子莎拉波娃宣告结束,人们无不为之震惊:小威最终王者归来。

  小威在年初回归女子网坛的时候,人们只知道这位7度大满贯得主绝不是位好惹的主,但谁也没想到她能在澳网决赛中上演一场近乎完美的表演。得益于黑人选手先天的身体条件,小威有极强的爆发力和柔韧的身体协调性和场上灵活地跑动移动能力,“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曾把小威形容为“具有超人般的潜力”的女选手。正是依靠这些得天独厚的身体素质,小威在还不到18岁的时候就捧起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随着比赛经验的丰富和技术水平的完善,小威已将四大满贯的奖杯尝了个遍。女子网坛从“辛吉斯时代”逐渐过渡到“威氏姐妹时代”,更确切的说是从技术独领风骚的时代切换到力量当道的时代,小威功不可没。

  有道是人出名后,一些其他事情就会牵扯到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使小威无法完全沉浸在赛场上,这位从小被财迷老爸逼着练球的姑娘正值青春年少,有着更多

网球之外的兴趣和爱好,比如服装设计、拍戏,小威借着膝伤的原因理所当然地在各种社交场合“招摇过市”,肆意挥霍天赋。小威很满意这种不思进取的“糜烂”生活,称“每天都能睡到中午并且起床后也无所事事,这种感觉实在太棒了”。

  是否因为看见昔人老对手辛吉斯复出后手痒难耐,还是因为厌倦了这种购物、表演做秀和参加派对的生活,抑或是坛前辈们出于爱才对她的公开劝告,玩自己手指都能玩上好几个小时的小威终于有点渴望回到赛场上了,在去年8月份时选择了一个小型比赛作为复出首站,不过膝盖没有好全,又蛰伏了四个月后终于在07赛季身着一身艳绿的网球裙“闪亮登场”,称“很渴望重返网坛,自己是爱着网球的”。

  依旧是那个小威,赛场下面对人们的指责和批评我行我素,像当年一样不屈不挠地执意要领导女子网坛的服饰潮流;赛场上的进攻依旧是那么流畅犀利、霸道十足,发球依然是那么具有摧毁性,虽然不及她巅峰时期,但也能从中窥见昔日“黑珍珠”的风采。值得一提的是,依旧是她那么不稳定的发挥让她或在面对弱敌时因自己失误过多而葬送掉比赛,或以王者气势横扫当今网坛炙手可热的人物。或许你喜欢的正是小威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的那独一无二的个人魅力。

  当看见她在决赛中是如何摧毁莎拉波娃那一幕时,我们不会对她月初所说的“重返巅峰”嗤之以鼻,没人再敢怀疑她的实力。看来她真的是在养伤期间考虑好了今后要走的路——那就是重返网坛。事实上,我们也需要像小威这样技术全面、独具魅力的选手给女子网坛注入一股清风,不过她能否再度掀起“威廉姆斯旋风”,我们将拭目以待。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