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拉波娃决赛惨败难掩进步 再求突破重点在于头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2:56  新浪体育
莎拉波娃决赛惨败难掩进步再求突破重点在于头脑



  新浪体育讯 在当今的职业网坛上,并不缺少所谓的“美少女”,球技出众的高手也不少见,但把这两个特点结合的最完美的,则非莎拉波娃莫属。虽然在澳网女单决赛中失利了,但莎拉波娃从2004年出名以后到2007年的如今,她的进步已经相当明显。

  莎拉波娃出生在寒冷的西伯利亚,9岁便被迫离开母亲,远渡重洋来到美国学习网球。2003年这位16岁的小姑娘开始崭露头角,而04年她则再次带给世人惊喜,在温网决赛中,年仅17岁的莎拉波娃一举战胜当时如日中天的小威,拿下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从此之后,这位面貌娇好的姑娘就稳定地停留在世界顶尖高手的行列。

  莎拉波娃从出道开始就不得不被人与大名鼎鼎的前辈库尔尼科娃做比较,但现在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莎娃已经全方位的超越了库娃。很显然,二人之间最大的差别体现在运动成绩上。

  虽然女子网坛现在不乏高妹,但莎娃1米88的身高还是堪称巨无霸。同样力度的球从不同的高度击出,威力显然不可同日而语。莎娃凭借自己的身高以及不俗的力量,高点强攻和大力发球往往令对手难以招架。此外,虽然海拔很高,但是莎娃却并不迟缓,在场上移动自如,这些特点就让她具备了和世界顶尖高手抗衡的资本。

  说到莎娃,不能不提的是她的尖叫,但尖叫代表的是她内心不屈的斗志。与很多女选手不同,莎拉波娃的心理素质堪称过硬,在去年的泛太平洋公开赛上,莎娃曾经被达文波特以两个6-0横扫,但在随后的比赛中她却丝毫没有留下心里阴影,全年的成绩56胜8负并且在美网收获了自己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

  当今的职业体育与商业活动日益密不可分,在这一点上,美貌与球技俱佳的莎娃不可避免的被卷入杂七杂八的活动之中,但显然莎娃的情商也不低,到目前为止,把场内与场外的事务规划得井井有条,互不干扰,这对于一个未满20岁的少女来说,尤其难能可贵。

  本次澳网,莎拉波娃也一路打得顺风顺水,半决赛出人意料的横扫状态正佳的小克堪称代表作,但是决赛中完败给小威,则同样出人意料。在今天的比赛中,莎拉波娃在硬碰硬的力量比拼中处于下风,但她在场上却没有想到进行战术的变化,还是和天赋异禀的小威死磕。也许这就是莎娃现在唯一需要提高的地方,当然随着大赛经验的丰富,这一欠缺也自然可以得到弥补。一个头脑更加灵活的莎娃,将是女子网坛的下一个霸主。(Raduc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