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童玉女双双遭遇血洗 罗迪克莎娃痛苦结束澳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2:50  新浪体育
金童玉女双双遭遇血洗罗迪克莎娃痛苦结束澳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墨尔本消息,今天,墨尔本公园的罗德-拉沃尔球场见证了塞雷纳-威廉姆斯的王者归来,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在本年度澳网女单的决赛中直落两盘战胜了曾经在2005年温网决赛中的对手、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第八次捧起了大满贯赛事的女单奖杯。

  以非种子身份、并克服了整整一年多的伤病困扰最终夺冠固然令人为之叹服,但是,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素以勇猛著称的莎娃在比赛中仅仅取得3局胜利,亚军的银盘子得来的似乎也是毫不费力,这令人不禁想到了两天前的男单半决赛,也是在同一场地上,和莎娃素来关系暧昧的美国人罗迪克也是在比赛中连输费德勒三盘,全场仅取得6局胜利,第二盘更是苦吞鸭蛋。至此,这对媒体眼中的金童玉女在今年的澳网中真是命运相同,想不做“苦命鸳鸯”都不行了。

  暂先不说莎娃,在观众的眼中,现实总是如此的残酷,“费罗”的男单半决赛因为之前库杨赛上罗迪克的一场胜利而被称作最受期待的一场比赛,但是结果不光无情的把罗迪克打回原型,还令全体球迷再次欣赏到了一场费天王的个人表演。

  今天的女单决赛同样如此,莎娃近些年的进步众所周知,新科美网冠军的称号更是令她摘掉了“一满贯”的帽子,即将重返世界第一的现实也令她成为众人眼中冠军的第一人选;反观小威,伤兵,退赛,复出,伤兵,退赛......这些字眼成为近两年萦绕在小威心头的苦楚。在行家口中“下滑”,“难以再返巅峰”的指责声中,小威个人的辩驳也在强硬之中略显苍白。此次澳网之旅,小威在晋级的路上受到新生代球员的连番冲击,跌跌撞撞的闯进决赛已属不易,加之两人此前唯一一次大满贯决赛交锋是以莎娃的最终获胜告终,因此,后冠的争夺在人们眼中是“火药味”十足,看点多多。

  但是现实的结果只体现出一个关键字:复制,这场比赛体现出的就是对于男单半决赛的复制,一样的一边倒以及一样的无奈。

  不知道莎娃是否把比赛仅仅看成一场失利,但是在很多人眼中,这场比赛令莎娃在近几年所取得的全部努力化为了泡影,莎娃除了在首盘的第六局以及第二盘的第三局稍做抵抗之外,全场比赛62分钟的其他时间里,小威更像是在做个人的表演:莎娃的西伯利亚小胳膊在小威那彪悍如金刚的臂膀的冲击下完全没有了往日的彪悍,充满杀气的眼神也在今天被可以察觉到的无奈所取代,不对,还有另一个词“懵”!这种感觉两天前的罗迪克同样有过,只不过,罗迪克的失利可以让他清醒的意识到和天王之间的差距,而莎娃呢?输给“病东狮”的惨痛经历是会在

美少女心中留下阴影还是会激发出更猛烈的斗志呢?

  三天之内,墨尔本公园球场见证两位伟大的王者,费德勒神一般的表现更坚定了自己在男子网坛的地位;小威廉姆斯的天后再临也一举击碎了“廉颇老矣”的质疑。而失利者呢?罗迪克依然在阴影之下肩负着重振美国

网球的重任,莎娃抢班夺权的步调被稍稍放缓。而对于普通的球迷来说,太沉重的不是兴趣所在,略带八卦的才能搏人眼球,美国式情侣罗迪克莎娃双双遭遇血洗,这才是重点!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