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威澳网夺冠之路:两次走在出局边缘 决赛最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小威廉姆斯在2007年澳网女单决赛中以6-1/6-2轻取莎拉波娃,赢得了冠军。这是她个人第3个澳网冠军,也是她第8个大满贯冠军。以下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她在本次澳网中的晋级之路。

  第一轮 小威2-0(6-2/6-1)桑坦格罗

  北京时间1月15日,罗德-拉沃尔球场迎来了女子单打首轮的焦点之战:塞雷纳-威廉姆斯vs桑坦格罗。作为前澳网单打冠军,小威是任何一位种子都不愿提前面对的对手。27号种子桑坦格罗此前并没有太多显赫的战绩,澳网的最好成绩是2004年打入第四轮。最终,威廉姆斯以6-2/6-1轻松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小威廉姆斯最高发球时速达到196km,一发得分率为86%。在这些恐怖的数据背后,小威在比赛中多次不惜体力的大范围跑动救球,显示出了良好的斗志与状态。

  第二轮 小威2-0(7-6/6-2)克雷默 

  北京时间1月17日,澳网女单第二轮的比赛中,慢热的塞雷娜-威廉姆斯以7-6险胜第一盘,第二盘以6-2轻松拿下卢森堡老将克雷默,晋级第三轮。这位两度澳网冠军得主此次参赛被列为非种子选手,但是一点也不影响她的发挥。第一盘两人一度打到了抢七,小威在抢七中还曾1-4落后,狂得6分上演大爆发的好戏逆转对手赢下第一盘。第二盘中几乎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6-2顺利拿下。

  第三轮 小威2-1(1-6/7-5/6-3)佩特洛娃 

  2007年1月19日,澳网女单比赛进入第三轮的争夺,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迎战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作为前澳网单打冠军,小威在1-6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强势反弹,绝地反击战胜佩特洛娃挺进16强,三盘的比分分别是1-6/7-5/6-3。双方前两盘战成1-1,,决胜盘的比赛,小威第一盘的颓势早已烟消云散,在第二盘找到进攻感觉后,她就以势不可挡之势想佩特洛娃发起了猛烈的冲击。第二盘她发出4个ACE球,一发成功率也是高出对手23个百分点。

   1/8决赛 小威 2-0(6-3/6-2)扬科维奇   

  北京时间1月21日 澳大利亚女单第四轮的比赛中,作为非种子选手出场的小威廉姆斯以6-3/6-2一举击败近来状态正佳的塞尔维亚个性美女扬科维奇闯入女单八强,用实际行动宣告自己的强势归来。 和上轮逆转击败佩特洛娃不同,小威一反常态的进入状态很快,也很主动地寻找机会上网,一上来就破发了扬科维奇的发球局,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此时又飘起了雨,比赛被迫中断,继续回到场上后,小威也没有给扬科维奇任何机会,最终轻松取胜。

   1/4决赛 小威2-1(3-6/6-2/8-6)皮尔   

  北京时间1月22日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的1/4决赛中,前澳网冠军小威廉姆斯在3-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6-2和8-6连扳两盘,惊险进入半决赛。   小威一上场又表现出她的慢热,和上场看到的那个积极主动上网、极富侵略性的小威截然不同。相反皮尔在场上则是杀气腾腾、积极主动进攻。最终双方进入长盘决胜,小威打出一个love game以7-6领先,并最终8-6拿下这盘,2-1击败对手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 小威2-0(7-6/6-4)瓦伊迪索娃 

  墨尔本1月25日消息,澳网女单半决赛打响,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7个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以7-6(5)/6-4直落两盘击败了捷克天才少女瓦伊迪索娃,率先晋级女单决赛。 瓦伊迪索娃在去年法网八强战曾经大逆转击败了大威,她在本次澳网迄今一盘未失,显示出绝佳的状态。比赛开始后,小威在开局之后有些慢热,但是经过抢七的胜利后,小威越打越勇,最终跻身决赛。

  决赛 小威2-0(6-1/6-2)莎拉波娃

  北京时间1月27日,众人瞩目的澳网女单决赛拉开了大幕,由赛会头号种子莎拉波娃迎战非种子选手小威廉姆斯。最终小威以6-1/6-2横扫莎娃,夺得其个人职业生涯第3座澳网女单奖杯和第8个大满贯冠军奖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