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小威绝地反击大逆转 淘汰佩特洛娃挺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22  新浪体育
澳网-小威绝地反击大逆转淘汰佩特洛娃挺进16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07年1月19日,澳网女单比赛进入第三轮的争夺,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迎战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作为前澳网单打冠军,小威在1-6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强势反弹,绝地反击战胜佩特洛娃挺进16强,三盘的比分分别是1-6/7-5/6-3。

  比赛开始,佩特洛娃就占得先机,在首盘就轰出4记ACE球,并且利用自己出色的一发和二发成功率牢牢牵制住对手,第一盘比赛,佩特洛娃多次破掉小威的发球局,然而又保发成功,小威则是在对手的强力进攻下出现18次非受迫性失误,在总得分方面更是17-31大比分落后,第一盘佩特洛娃干净利落的以6-1给了小威一个下马威。

  第二盘一上来,局势有所好转,小威成功破掉佩特洛娃的发球局,以2-0领先对手,佩特洛娃眼看连丢两局奋起直追,在小威的发球局中曾两度拿到局点,但最终顽强的小威还是利用出色的发球拿下第三局。连丢三局的佩特洛娃在自己的发球局艰难胜出,扳回一城,面对佩特洛娃的反攻,小威有点招架不住,接连丢掉两局,双方比分战成3-3平,接下来佩特洛娃越战越勇,接连抓住机会上网得分,而小威则是被对手充分调动。佩特洛娃随即乘胜追击,将比分优势扩大至5-3。小威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凭借出色的发球追回一局,随即又在佩特洛娃的发球局中占尽优势,很快将比分追至5-5。在关键的后两局争夺中,小威继续爆发能量,强劲的发球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威胁,7-5,黑珍珠成功扳平总比分。

  决胜盘的比赛,小威第一盘的颓势早已烟消云散,在第二盘找到进攻感觉后,她就以势不可挡之势想佩特洛娃发起了猛烈的冲击。第二盘她发出4个ACE球,一发成功率也是高出对手23个百分点。第三盘,她加强了网前进攻,在底线调动对手得手后,积极上网放小球,前两局,小威再次压倒性优势取胜。佩特洛娃此时已经没有后路可退,逆境中佩特洛娃丝毫没有手软,破掉小威发球局并且保发成功,将比分追成2-2。佩特洛娃也改变打法,利用大力发球积极上网,精准的ACE球也令小威毫无办法。但是自从第二盘中段以后强势反弹的小威始终控制着场上的节奏,出色的底线进攻以及防守使得她直落三局,5-2领先对手进入第八局。佩特洛娃在挣扎了一局之后,最终3-6落败。小威在赢得这场比赛以后顺利进入女单16强。

  (vick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