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请记住詹咏然和庄佳容 08奥运夺金又添一强劲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9:29  新浪体育
请记住詹咏然和庄佳容08奥运夺金又添一强劲对手



  新浪体育讯 去年12月亚运会女双决赛刚刚以0比2输给郑洁和晏紫的对手,在一个月后的澳网女双半决赛中就还了卫冕冠军一个2比0。金花在北京奥运会卫冕女双项目金牌的道路上冒出一个强劲的对手,而且就在我们身边——中国台北球员詹咏然和庄佳容。

  点击进入张奔斗博客发表评论

  三年前获得澳网青少年组女双桂冠,这一次,又和搭档一起成为打入大满贯赛事成人组决赛的首对中国台北球员,詹咏然开心地表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啊,在墨尔本打双打成绩总是特别好!”这场比赛,她的妈妈一大早就和一班朋友去一家俱乐部看,在场的还有她宝贝女儿的赞助商。至于她的爸爸,则作为她的教练在现场见证了她的胜利。巧合的是,庄佳容的教练也由老爸担当。

  詹咏然和庄佳容此次是作为外卡球员参赛,而且前两轮比赛面对非种子球员都赢得并不轻松;不过,她们却通过恶战打出了状态,第三轮三盘大战淘汰了5号种子萨芬娜和斯雷伯特尼克。1/4决赛中,她们居然以两个6比0横扫一队美俄组合,而这对美俄组合曾在去年美网赛上击败过孙甜甜和李婷,应该说实力并不弱。詹咏然和庄佳容居然连剃了对手两盘光头,可见状态多么凶悍。

  那么,亚运会上输给郑洁和晏紫,这次为何能够成功“复仇”?詹咏然说:“上次是我们第一次交手,当时对她们还不了解;而通过那场比赛,我们再次面对她们时找到了感觉,比如关键球时她们的处理方式,我们都觉得比当时得心应手;而且她们是卫冕冠军,我们打到四强已经很高兴,所以她们的压力肯定比我们大得多。”

  詹咏然长于底线,而庄佳容的网前变化比较丰富,两位球员都有着相当好的发球。这场比赛中,她们的发球给郑洁和晏紫制造了不少麻烦。庄佳容说:“我们比赛中互相鼓励对方,不要怕失误,而是放开手用力发。”除了全面的自身能力之外,这对组合还有年轻的优势,詹咏然更是只有18岁,去年的单打排名已进入世界前100位,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詹咏然说:“我们去年获得了亚运会女团冠军,加上王宇佐等男子球员,

网球现在变得非常流行,仅次于棒球、篮球和
跆拳道
。”

  今年 22岁的庄佳容澳网赛前的双打排名是第75位,而詹咏然则是第107位;此次澳网赛上打入决赛,肯定将令她们的双打排名有大幅度的提升。谈到08年

北京奥运会,两位球员都表示非常想参加,特别是在双打项目中冲击奖牌。不过詹咏然也表示:“我们也不一定能够获得参赛资格,因为我们现在还不清楚到时候是用哪个排名参赛;奥运会排名好象是以单打排名为主,双打排名需要很高才能够排进资格。”

  澳网赛连续两年都有海峡两岸球员进入女双决赛,是不是双打项目特别适合亚洲球员?詹咏然说:“亚洲人聪明嘛,而且很敏捷,网前的反应快。”而郑洁之前也曾表示:“亚洲人虽然身材不高大,但在半场的范围里,还是能够发挥出技术优势并且弥补身高劣势的。”

  周五的女双决赛,詹咏然和庄佳容将面对赛事3号种子布莱克和胡贝尔,这场比赛将在周五墨尔本当地时间下午3点进行。谈及这对从未交手过的高手,詹咏然说:“我看了一点她们的半决赛,反正我们没压力,拼拼看喽!”庄佳容更是来了一句:“Just have fun!”(笨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