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目标锁定康纳斯博格 天王唯一缺点是发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4:15  新浪体育
费德勒目标锁定康纳斯博格天王唯一缺点是发型



  新浪体育讯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中心球场以他的名字被命名,他还是有史以来唯一一个两度在一年内夺下全部四大满贯的人,但是,罗德-拉沃现在简直对费德勒的比赛着了迷。

  “罗杰把太多的优点和天赋集于一身了,很难有人能把这些事都做到那么完美——正手、反手、截击、发球以及场上移动,你感觉他在场上无处不在,这就是一个伟大冠军的标志。他的未来究竟能达到什么高度是所有人都翘首以待的。”

  这是拉沃在本次澳网半决赛罗迪克与费德勒大战之前的一番话,当他坐在罗德-拉沃球场里观看这场比赛的时候,这些话语一定还在他的耳边萦绕,但是也许他自己也想象不到半决赛会是这样的一场壮观的演出,“大师”费德勒仅用了83分钟就以3-0横扫对手。当观众们目睹罗迪克悲壮的崩溃时,罗迪克也许还有唯一一件值得庆幸的事——他有幸坐在最好的位置见证这场比赛,这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制造的足以载入史册的比赛。

  在费德勒一个正手制胜球紧接一个反手制胜球的华丽表演之下,观众们只能鸦雀无声的张大自己的嘴巴。赛后费德勒返回球员休息室并和拉沃聊了一会儿,“他说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很高兴听到他这么评价。”费德勒的声音依旧那么谦逊。

  毫无疑问,费德勒的球迷现在已经可以自豪地说,他们的偶像已经进入了拉沃、桑普拉斯、博格和阿加西这些人的行列,他正在使这项运动变得优雅。

  想想真令人吃惊,现在距离桑普拉斯创造14个大满贯纪录只过去了4年,但是按照费德勒这种大包大揽的趋势,到2008年桑普拉斯的纪录就将成为历史。

  桑普拉斯本人怎么说?“我确信他将打破14个大满贯的纪录。鉴于他目前打球的方式,对手难以给他制造压力的局面,我认为费德勒将获得17-18个大满贯冠军,他将超越我而冲击尼克劳斯(

高尔夫球史上获得大满贯冠军最多的传奇明星,共得到18个大满贯比赛冠军)的纪录,他就是这样一个伟大的选手,他统治比赛的方式,令人难以想象。”

  与此同时,费德勒在场外同样完美,作为关注度极高的顶尖明星,从来没有负面新闻从他身上传出。如果说费德勒还有什么缺点的话,也许就是他的发型了^_^

  罗迪克曾经在今年澳网之前拿费天王的发型开玩笑,他说:“他身上唯一不好的东西就是他那个发型。”的确,柔软的拖把一样的头发使费德勒显得不那么时髦,但是这很重要吗?

  虽然外界对费德勒的赞誉已经足够多,但是球王本人却非常谨慎:“如果我要成为有史以来的最佳球员,我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不过话虽如此,费德勒已经把拉沃和比约-博格当成了当前的目标。

  就像车王舒马赫一样,费德勒看起来终有一天要把所有纪录都写在自己名下。下个月他就将肯定超过康纳斯连续160排名世界第一的纪录,而本次澳网,费德勒同样也创造了两项历史,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个连续进入11项大满贯半决赛的球员,同时也是1934年以来第一位连续进入7项大满贯决赛的球员。

  费德勒说:“我距离康纳斯的纪录并不远。”这是当然的,事实上如果费德勒马上退出网坛,他也依然可以打破这项纪录。

  “大满贯我还差5个(距离桑普拉斯的纪录)。吉米-康纳斯拿了108个冠军,我只有45个,你怎么能把我排在他前面呢?我要做的还有很多。如果我能像现在这样打下去,我当然能打破所有纪录,没人做到过这一点,所以我说让我们一起等着看吧。我正在正确的轨道上,没有伤病,发挥得也不错。或许人们没见过像我这样打球的人吧,所以他们给了我很多赞美。但是我还需要把这种状态再延续五年,那将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希望日后人们想到我时会说:‘哦,这家伙还不赖。’”(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