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我还远远不是最伟大的 希望维持神勇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3:12  新浪体育
费德勒:我还远远不是最伟大的希望维持神勇状态



  新浪体育讯 在1月24日直落三盘击败罗迪克晋级澳网男单决赛后,费德勒曾经表示,距离“最伟大的网球选手”这个称号,他很长一段路要走。在击败罗迪克后,费德勒表示他希望他这样神勇的状态能够多维持一场。

  在半决赛中,费德勒跟罗迪克显然不在同一个档次上,瑞士人很有可能在周日的决赛中卫冕澳网男单冠军,同时收获个人第十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现在对于费德勒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他是否已经成为有史以来最优秀的网球选手”。

  尽管拥有着惊人的天赋,同时也已经取得了惊人的成绩,但是谦虚的费德勒认为在今后的五年中他仍然还需要努力才能登上

网球运动的巅峰。“最伟大”这个称号是不应该如此轻易地就挂在一个25岁的年轻人胸前的。他说:“在成为最优秀的网球选手之前,我还有很多事要做。我与很多著名选手还有很大差距,(要超过桑普拉斯)还要再夺五个大满贯冠军,康纳斯有108个冠军头衔,我才45个。你们怎么能把我放在他前面?这太牵强了。”

  桑普拉斯14次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是目前为止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最多的选手。费德勒在击败罗迪克后已经连续其次杀进大满贯赛事的单打决赛,这也让他追平了70年前

澳大利亚人克劳弗德创造的纪录。费德勒的父母也特意从瑞士来到墨尔本观战,他们的儿子不负众望,击败罗迪克的比赛确实漂亮。这样再赢一场球,费德勒就要实现在澳网男单的卫冕了。他说:“看,还有一场比赛要打,我现在必须全神贯注,不能分神。击败罗迪克这场球绝对是我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就像2003年
温网
半决赛上那样,我在场上完全看透了他的发球。我的表现让我自己也很意外,感觉太好了。击败罗布雷多后,我很意外我还能发挥得这么好。我现在只希望我这样的状态能够再多维持一场。还有两天时间,这很好,我有时间好好考虑下一场比赛。”(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