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看26日智利火炮是否继续发飙 哈斯能否打破澳网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20:13  新浪体育
看26日智利火炮是否继续发飙哈斯能否打破澳网魔咒

冈萨雷斯赖以成名的“狂野”正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墨尔本消息,本年度的澳网比赛现在已经进入到了收官阶段,在今天上午率先进行的两场女单半决赛中,小威和莎娃已经携手晋级决赛。而在今天下午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费德勒也已经率先晋级。而在明天将进行另一场男单半决赛,将由在之前分别淘汰了纳达尔和达维登科两位高手的"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对阵“德国金童”哈斯。

  现世界排名第10位的冈萨雷斯在今年澳网已经进行的比赛中创造了令人瞠目结舌的成绩,在他晋级的过程中,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澳洲本土球员休伊特、曾在去年年底在上海大师杯上获得亚军的世界第5布莱克以及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人纳达尔都倒在了他的拍下,更值得一书的是,昨天击败纳达尔的比赛也仅仅进行了三盘,所以明天比赛的一大看点就是冈萨雷斯能否四度展现巨星杀手的本色。

  相对于对手来说,德国金童哈斯则是成名已久,但是因为伤病的困扰,这位28岁的老将也一度淡出了顶尖高手的行列。此次澳网,哈斯稳扎稳打的闯进了16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与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苦战五盘最终晋级,才让人们感受到了老将的再度崛起。

  虽然同样是多次征战大满贯的比赛,智利人此前却从未有过半决赛的经历,而哈斯则曾两度止步于澳网的半决赛,分别是在1999年和2002年。

  在与纳达尔交战之前,冈萨雷斯已经观看了哈斯和达维登科的比赛,对于即将到来的这场半决赛,冈萨雷斯评价道:“哈斯和达维登科的那场比赛争夺得相当激烈,哈斯是一个伟大得球员,所以半决赛得争夺将会很激烈。我们两个人得球风很接近,都是抓住机会上网的底线性选手。”

  而对于自己之所以能够走到这一步,哈斯表示,他的成功得益于自己的低调,他表示:“很明显,我征战澳网的经历要比很多选手丰富,我只是在比赛的过程中更专注于自己的比赛,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打出更好的球。”

  而对于自己的对手冈萨雷斯在本年度澳网中的风光表现,哈斯表示自己已经感受到了来自于智利人的压力:“费尔南多是一位优秀的球员手,他的球风相当硬朗,”哈斯评价道。

  二人之间的半决赛将会在当地时间1月26日进行,胜者将会和费德勒争夺本年度澳网的男单冠军奖杯。

  附冈萨雷斯哈斯交战纪录:冈萨雷斯1-0哈斯

  在ATP的交战史上,冈萨雷斯和哈斯仅在2004年于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世界团体锦标赛上交手过一次,当时冈萨雷斯以6-4,7-6(4)的比分战胜了哈斯,当时的场地则为红土。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