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在这一刻如神附体 华丽个人秀让罗迪克崩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9:22  新浪体育
费德勒在这一刻如神附体华丽个人秀让罗迪克崩溃

这是费德勒一个人的舞台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一场让人叹为观止的比赛。

  得到康纳斯指点的罗迪克,在近半年来的比赛中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进步,在库扬精英赛决赛中甚至终于战胜了费德勒——这一切都让人相信,他能够对费德勒造成挑战。然而费德勒在这场半决赛中的表现让所有的评论家都不得不闭嘴:只用了83分钟,6-4/6-0/6-2,比赛结束。

  数据统计告诉我们,费德勒在这场比赛中发出了10记Ace,破发成功率为7/7,上网得分率为10/11,在他83分的总得分中,有45分来自于致胜球。然而技术统计不能告诉我们的是,他在本场比赛中单反抽球攻至外角一招致命的犀利、正手截击、还有那些无比华丽的穿越。费德勒甚至在这场比赛中四次挑战鹰眼而四次成功,包括一次来自于罗迪克只差微厘的出界,还包括一次他自己压线部分只有1/10的ACE球。

  这是一场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华丽演出,所有的观众、专家都只能瞠目结舌,而最痛苦的人,莫过于站在网对面的罗迪克,以及他看台上的教练康纳斯。

  你不能说罗迪克这场比赛发挥得多么失常,至少在第一盘中,他的表现相当好。在被费德勒一上来就破发成功以后,这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甚至在第四局反破成功,充分显示了他要与当今球王死磕一场的决心。

  然而从第二盘开始,费德勒开始了他的个人秀。尤其是第三局,两个人连续打出精彩的大角度对攻,罗迪克连续上网企图有所突破,但都被费德勒打出匪夷所思的穿越球。那些穿越让人想起老球王桑普拉斯,甚至比桑普拉斯更让人惊异。所有的数据在这样的华丽演出面前都显得如此逊色,如果不是亲眼目睹,根本没有办法感受到这场比赛所带来的震撼力。

  在这样的表演面前,罗迪克崩溃了。

  即使是赛前、罗迪克最有自信的时候,他也不一定充分相信自己能够战胜费德勒;在这场比赛进行到这里的时候,罗迪克已经完全丧失了信心。

  这当然不是最好的罗迪克,绝对不是。然而这场比赛给人这样一个感觉:并不是因为罗迪克发挥失常而让费德勒打出了如此的惊人之作,相反,正是费德勒打出了这样有如神作的比赛,才硬生生的把罗迪克打压至此。

  赛后,路透社用的标题是“Federer sends Roddick spinning into orbit”,如果用时下流行的大白话来翻译,就是“费德勒把罗迪克轰飞至外太空”。

  听上去有点过分,实则恰如其分。

  (wumi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