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淘汰卫冕冠军郑洁晏紫 庄佳容:赢在心态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2:42  新浪体育
黑马淘汰卫冕冠军郑洁晏紫庄佳容:赢在心态放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中国台北的詹咏然/庄佳容以非种子选手身份参赛,在女双半决赛中仅耗时1小时零23分钟就以6-3/6-4淘汰了卫冕冠军郑洁/晏紫挺进决赛。

  这对中国台北女双组合可谓是本次澳网双打中成色十足的黑马,先是在第三轮中淘汰五号种子萨芬娜/斯莱伯尼克,接着在1/4决赛中以两个6-0淘汰了哈科莱罗德/沃斯科波耶娃闯入半决赛。

  赛后,年仅17岁的小将詹咏然称在击败去年的澳网女双冠军后,感觉很特别,此外也为一个多月前的多哈亚运会决赛中的失利“复仇”。“我们在多哈亚运会决赛中输给了她们(郑洁/晏紫),这次获胜是一次‘复仇’”。随后喜形于色的詹咏然接到妈妈从台北打过来的电话,显然家人也观看了女儿的比赛直播,在第一时间内打来了电话。

  搭档庄佳容称,“这是我们第二次在比赛中相遇了, 而且我们对她们(郑洁/晏紫)的比赛情况了解得更多一点。不过直落两盘就拿下了比赛,我们还是有点儿难以置信,我们对这个大惊喜也兴奋不已”。单打世界排名仅177位的庄佳容称她们能在墨尔本一路过关闯将的最关键原因就是放松,充分享受比赛的乐趣。“我们尽可能的在赛场上保持放松,我想这种心态起到了作用。此外,家里人也给我们比赛以很大的支持,很多人都在观看我们的比赛直播。”

  决赛中她们要遭遇的对手将是布莱克和胡贝尔,双方从未交手过,不过詹咏然/庄佳容称在这看过几场她们的比赛。“在决赛中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放松比赛,就像今天一样,努力发挥我们最佳水平就好了。(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