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利给黄金搭档敲响警钟 郑洁:我们没能把握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2:39  新浪体育
失利给黄金搭档敲响警钟郑洁:我们没能把握机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卫冕冠军郑洁/晏紫在澳网女双的半决赛中以3-6/4-6输给了来自中国台北的非种子组合詹咏然/庄佳容,无缘决赛。这对卫冕冠军来说,不仅意味着奖金的锐减和积分的损失,也让她们感到了很深的挫败感。尤其你要知道,站在网对面的那两个小姑娘,在上个月的多哈亚运会还是自己的手下败将。于是郑洁在赛后很坦白的说:我很失望。

  “我们原本想至少要进入决赛,结果却在半决赛输球了,所以我很难过。”郑洁在赛后显得很沮丧。正是在比赛的倒数第2局中,她发出了一个双误,让对手取得了关键的破发,这也几乎直接让卫冕冠军失去了最后一点扳平比分的希望。

  事实上,郑洁/晏紫在上一轮对孙甜甜/孙胜男的比赛中,便已经显示出了一些薄弱环节,比如说在16次破发机会中只把握住2次,这样的“奢侈浪费”行为在高水平的较量中肯定会出问题。在今天的比赛中,郑洁晏紫在第2盘中有好几局都是握有2个破发点以上,却只有一局破发成功,这也是她们输球的一个重大原因。对此,郑洁自己在赛后也坦承不讳,她跟晏紫在这场比赛中打得并不好,尤其是在第2盘中,在机会的把握上出现了一些欠缺。“我们在第2盘里面有一些机会,还有很多个破发点,就是没能把握住。”郑洁说,“但是,我们的对手却一直打得非常好。”

  “她们的发球特别好,在底线的相持能力也很强,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晏紫补充说。晏紫表示,她跟郑洁今天的状态并不在最佳,在比赛中没能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从今天的比赛上来看,詹咏然和庄佳容在打法上与郑洁晏紫颇为相似,但发球更好,抢网能力也强。所以说今天的失利也算是给郑洁/晏紫敲了一个警钟:如何能够尽快的提高自己的发球,如何能在网前更多的图谋进攻,这些都必须尽早的在训练中予以加强。

  当然,郑洁/晏紫也不必为了这一次的失利而过于耿耿于怀,毕竟在大满贯赛中,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去年她们以黑马之姿一举夺下冠军,今年遭遇到黑马的冲击,这也是

网球的魅力所在。总而言之,如果能克服今日的失败痛苦,痛定思痛,在薄弱环节中力图加强,这才是能够持续成长、成为真正高手的正途。(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